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重卡落地!1000公里续航、载重40吨,5秒破百

2021年02月27日 22:05: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特斯拉之前就声称要推出纯电重卡,不过一直都没有和大家见面,很多人都非常期待,现在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这台Semi重卡载重40吨,而且在满载的情况下还能够有1000公里续航,这对传统卡车运输行业将是一个很大的冲击,而且快充速度非常快,它改变的将不仅仅是重卡汽车,改变的是美国的运输业。

从外观看Semi很科幻现代,子弹头的车头设计,外观简洁大方,就是一台来自未来的汽车模样,和一些科幻电影中的感觉一样,有朋友评价它有一点概念车的气质感,这也符合特斯拉的设计风格,就是要做到极致。

这台Semi的风阻系数在0.36,普通卡车是0.65以上,相对普通卡车确实设计上有优势。车子内部也很有科技感,而且坚持了简约的风格,一般传统的卡车里面都比较复杂,这里看Semi就完全不同,简约的设计给车子内部增加了更多空间,左右两个大尺寸液晶屏和方向盘就是驾驶室的主要内容了。

Semi作为重卡动力自然很强,可以达到1000匹的动力,在承载36吨货物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只用20秒,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出色的,马力上能够和传统卡车竞争获胜了一半,它的电机还有16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说明它十分可靠,可以说面对传统重卡是完胜。

在续航上面Semi达到了1000公里,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毕竟人们感觉重卡可能续航很难达到非常高,特斯拉却做了让很多人意外的事情。

Semi在自动驾驶方面也表现出色,因为它有智能跟车,对美国的运输业将会产生巨大影响,毕竟传统美国货车司机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未来跟车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会让Semi的运输成本大大降低,少了驾驶员的工资成本,美国的运输公司将会迎来一次革命。

并且Semi未来使用快充会让这台车的实用性更强,半个小时快充就能够续航643公里,是不是很惊喜呢。Semi的落地让很多美国传统重卡车企面临巨大压力,未来不少运输公司都在考虑购买Semi,毕竟换掉传统卡车可以为运营节省不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