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的东风日产,产品大年 技术回归 品牌跃升

2021年02月27日 22:15: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连续5年市场销量破百万辆后,东风日产需要思考的不再是产品、销量以及渠道等“生存性”的问题,而是品牌精神的回归与品牌力的跃升。

纵观东风日产自2003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既是新世纪合资车企中的标杆性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砥砺向上的缩影。

在日系合资企业中,东风日产是最早年销量突破百万辆的企业,同时也是同期导入车型最多、渠道覆盖最广的日系品牌。

事物总有两面性。较早的完善的产品布局、市场销量的基数偏大以及中国汽车市场大趋势的下行,间接地使东风日产近几年的市场表现相对平淡——过去四年,东风日产年销量均在110万辆区间。但反观同为日系的丰田本田,随着全新车型以及新技术的导入,反倒呈现出相对更快的发展态势。

2020年是东风日产品牌与技术双重回归之年,作为以技术为核心标签的日产来说,回归“技术日产”的同时,亦是品牌的焕新与进化。

去年9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全新logo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而随后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组成的“日产动力天团”的首发亮相,而这也显示出日产以技术驱动品牌向上的战略正式落地。与此同时,在感性层面,东风日产更是提出“敢为”的品牌精神。

事实上,日产的“敢为”是对NISSAN成立之初“敢为人所不敢”精神的回溯与致敬。在2020年的“铺垫”之上,2021年开年,日产所表现出来的气势明显更足了。

不久前,日产多款重磅车型都将在2021年上市,包括全新一代奇骏全新一代逍客以及全新中型SUV Pathfinder。

随着多款全新车型的登场,雷诺日产联盟全新的品牌战略,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地——按照此前的规划,日产品牌将会进一步发力中国以及北美市场,同时并巩固欧洲市场的份额。在这个过程中,逍客是链接这三个市场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2021年东风日产的产品大年,也将拉开帷幕。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随着新一代逍客、新一代奇骏以及全新一代Pathfinder的陆续发布,东风日产也将迎来SUV产品序列的快速布局。

毫无疑问,新一代奇骏和逍客所构成的组合将继续延续前面两代车型的辉煌战果,继续为东风日产贡献数十万的销量——根据2020年的销量数据显示,逍客累计为完成销量161193辆,奇骏卖出175177辆。以新一代逍客和奇骏的产品力表现来看,这种局面会继续延续下去。

至于全新的Pathfinder,从已经公布的消息来看,这款强调全能属性的中大型SUV,必然会成为汉兰达最直接的对手。

日产Pathfinder多年来在北美市场所积累的口碑来看,新车也将填补东风日产在中大型七座SUV领域的空白。在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Pathfinder进入中国市场,前景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与此同时,Pathfinder的推出也有助于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从技术的层面来看,ProPilot将会在东风日产旗下的产品中得到进一步的普及,而e-Power混合动力系统也将正式加入战阵。据悉,2021年,东风日产轩逸将率先成为搭载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家轿市场的“王者车型”,借助轩逸庞大的市场影响力,能够进一步加速消费者对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的认知。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路线,将逐步地以量产车的方式在东风日产旗下的产品上实现普及。

2021年,东风日产的产品大年,技术的日产,也正在稳步回归。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