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不选Q5L,可以看看这款美系SUV,3.0L+空气悬架

2021年02月28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Jeep大切诺基迎来了全新换代,并且有了新的名字,叫大切诺基L。新车现已正式发布,而国内上市可能要等到明年了。新款虽然更香,但面临换代,老款的性价比自然更加吸引人。近日,我们从成都某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大切诺基有着10万以上的优惠,其中,3.0L V6高配车型优惠后仅40万出头。

大切诺基L

大切诺基L

40万出头,可能绝大多数人会考虑买BBA豪华中型SUV,比如Q5L、GLC、X3,而结合到40万的价格,BBA也仅能选到低配或中低配版本。此外,Q5L、GLC、X3这类车型偏精致和豪华,对于喜欢硬派,同时又看中性价比的朋友,或许现款大切诺基是不错选择。

奔驰GLC

3.0L高配车型性价比不错

具体来看,目前大切诺基提供3.0L和3.6L两种V6版本。其中,3.0L版本共计两款车型,分别是2020款 3.0L 专业导航版和2020款 3.0L 精英导航版,前者指导价为52.99万,后者为55.99万。个人更加推荐55.99万的精英导航版,其优惠后价格仅40万出头,并且在配置高出专业导航版不少。比如20寸大轮圈、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前排座椅通风、主驾位记忆功能等配置,这些是专业导航版没有的。

聊聊大切诺基的长处和短板

其实从定位来看,大切诺基有独树一帜的一面。其定位于中大型SUV,但实际车身尺寸并不大,介于中型和中大型SUV之间。4828mm的车身长度,2915mm的轴距,更像是加大号的中型SUV。所以,“大”并不是大切诺基的标签,包括空间表现,同样谈不上充裕。而大切诺基更多给人的印象是硬派的外观,中等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过硬的四驱通过性。

首先是外观方面,大切诺基在设计上融合了城市SUV的“柔”和硬派越野车的“刚”,可谓是刚中带柔。值得一提的是,准确讲,大切诺基算是城市SUV,其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但就外观来看,它又足够硬派,气质上和BBA同价位的中型SUV截然不同。所以喜欢这种“野性”调调的朋友,会更对口味。

内饰方面,现款大切诺基很有美系SUV的范儿,偏硬朗的内饰风格,大块旋扭控制键,配以木纹装饰,包括方向盘的尺寸到握感,都非常美系。当然,美系也意味着做工不是那么精细,比如接缝处等部位,可能会比较容易找出瑕疵。所以,对于追求细节的朋友,可能大切诺基就不那么合适了。反之,喜欢美系SUV的人,根本不会在意这些,他们要的就是粗犷感。

而动力方面,大切诺基是目前少有的全系搭载V6自吸发动机的中大型SUV。其中,3.0L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从数据来看,无论是扭矩还是功率,都不及如今的2.0T发动机。但六缸终究是六缸,它能够带来的体验,是四缸做不到的,这是价值所在。当然,3.0L发动机对于大切诺基来说,也就是够用。要想开起来带劲,还是得286马力的3.6L版本。值得一提的是,两种动力均可加注92号燃油,有点吃粗粮干粗活的意思。

而传动系统上,大切诺基全系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大切诺基3.0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8L,而3.6L车型为10L。当然,相信大切诺基的消费者,不会太在意油耗,而像大切诺基这样的车型,实际油耗也低不下来。

最后是底盘方面,这同样是大切诺基一大亮点。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全系搭载空气悬架,可实现悬架高低的调节。此外,全时四驱系统同样也是全系标配。值得一提的是,大切诺基具备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而并没有配备后桥差速锁。简单说,就四驱通过性而言,相比纯正硬派越野车,大切诺基可能稍弱一些,但对比同价位城市SUV,大切诺基可以说是难逢对手。

阿川评车

客观讲,现款大切诺基放在今天,多少有点“过时”,比如设计层面、车机系统、智能驾驶、车机系统。相比之下,大切诺基L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说,现款大切诺基的价值还是在于性价比,40万的价格,可以选到3.0L V6高配车型,硬朗的外形,配置不低,加持空气悬架和全时四驱。而这些,是40万级BBA车型所没有的。当然,大切诺基的定位,也注定了它是少数人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