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GMP首款量产车落地,续航里程达600km,轴距3000

2021年02月28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电动化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各家各户”都想要在这个新的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但是总有那么一两个只特立独行的,比如说起亚。毕竟,在大部分车企都已经进入电动市场并且占据一席之地的时候,起亚才不慌不忙地发布首款电动车型,也不知道是对自己的无比自信还是与世为争呢?

其实不然,在电动汽车领域之下一直流传着“得专属电动平台者得天下”的话。比如长城旗下的ME平台(欧拉R1)、吉利的GE平台(吉利几何A)、广汽新能源的GEP平台(广汽新能源Aion S)以及比亚迪的e平台(比亚迪唐EV600)等等,每个平台都有他独特的技术特点。显然,起亚自然也是如此。

为进入电动市场,现代起亚打造了专属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与通过内燃机改造来的“油改电”电动车不同,E-GMP平台作为最优化的结构,专为电动而生,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同时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

即是电动汽车,那与燃油车不同的自然不止是供能方式的不同,还有便是电动车因为没有了引擎、变速器和油箱等,所以所占空间大幅缩减,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同时打破了传统结构的局限性。

而在诞生于这个平台的首款车型便是现代汽车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5就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优点,得益于平台优势IONIQ(艾尼氪)5的视觉特性在于3,000mm超长轴距。

与众多电动车一样,IONIQ(艾尼氪)5的前脸也是封闭式的,很有科幻战车的感觉。

IONIQ 5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并提供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其最高速度可达185km/h。装备72.6kWh的两驱长续航版艾尼氪5车型,在NEDC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