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家用SUV,红旗HS5、丰田RAV4、现代胜达怎么选?

2021年02月28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预算16-25万,红旗HS5丰田RAV4(荣放)、现代胜达怎么选?

价格

红旗HS5的指导价为18.38—24.98万元,官方优惠力度在1.2万元左右。

丰田RAV4的指导价为17.48—25.88万元,官方优惠力度在6千元左右。

现代胜达车型级别高一点,所以卖得贵点,指导价为20.28—27.28万元,不过架不住它优惠力度大,有2万多的优惠。所以算下来,与红旗HS5丰田RAV4差不多。

其实也正是因为它们之家价格差不都,所以有很多消费者在它们之间纠结,那么它们三款车之中到底该怎么选?不妨看它们的各自实力。

红旗HS5

红旗HS5在2020年以累计销量破10万台的成绩圆满收官。由此可见,它是很受消费者青睐的一款国产SUV。那么红旗HS5靠的又是什么呢?

红旗HS5主要还是得益于它同合资SUV相比时有越级的产品力。同价位下,你只能买到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可红旗HS5是中型SUV,不仅在整车气势上占优势,还能在乘坐空间上有突出表现。

更关键的是红旗HS5的内饰用料和做工要比它们厚道,真皮方向盘,Alcantara拼接座椅是一样不缺。同价位中的合资品牌SUV,包括今天的RAV4并不是它的对手。

另外,红旗HS5的配置也不含糊,尤其是智联旗享版,也就是次低配车型。它作为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它配有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BOSE音响、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用起来是舒适又便捷。

动力部分,红旗HS5的2.0T发动机也没什么毛病,动力输出平顺、畅快。而且马力和扭矩要比RAV4的2.0L和2.5L的机型强,也与胜达的2.0T发动机也能扳扳手腕。

总的看来,红旗HS5是各个方面都比较均衡的一款车,无论是空间、动力、配置都得到了兼顾。家用选它,性价比还是很不错。

丰田RAV4

丰田RAV4的第一个大优势在于基于TNGA架构打造,无论是低配车型还是高配车型,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都不含糊,这点红旗HS5现代胜达的低配车型都不如它。至于高配车型另当别论。

不过谈到用料和配置,丰田RAV4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尤其是在科技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要落后于红旗HS5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RAV4的入门级车型和次低配车型用的是塑料包裹的方向盘,外加织物座椅,至于座椅通风加热更别提了。如果你对配置有要求,想让车内更豪华、舒适,那RAV4有点勉强。

丰田RAV4的第二大优势是,它是三款之中唯一有混合动力的车型,而这也正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买RAV4不买混合动力版车型,那真的不如红旗HS5

现代胜达

虽然胜达存在感低,但是实力还是有,要不然它也不敢卖高价。

胜达的轴距有2865mm,要高同价格其它合资SUV一个级别,所以它的车内空间会更大,这是RAV4不具备的优势。更关键的是,胜达还是一款6座车,采用2+2+2座椅布局,兼顾了实用性和舒适性,对于二胎家庭可以说是福音。而这又是红旗HS5不具备的。

另外,胜达的动力也有看点,2.0T+8AT的动力组合比红旗HS5丰田RAV4的动力要强不少,满足家用和日常代步是完全没有问题。

其实胜达输就输在现代的品牌力不行,外加起售价太贵,直接打消了很多人的购买念头。说直白点,虽然现代是合资品牌,但是顶多算二流,它现在的品牌力甚至都不如红旗,更别提丰田。品牌力支撑不起胜达的高价,存在感自然就低了。如果不在乎品牌,而且家中又恰好有六座车的需要,胜达是真的不错。

总的看来,红旗HS5丰田RAV4、现代胜达,我的第一选择是混动版的丰田RAV4,因为油耗真的很重要;第二选择才是红旗HS5,舒适性和各种科技配置可以先放一放;第三选择才是现代胜达,毕竟车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开,六座用的少。(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