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急先锋,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DLX悦享版

2021年02月28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菲斯塔ev是北京现代

第一款电动车,是传统车企向

电动化转型的急先锋,

现在回头看去,

其象征意义远大于产品本身。

撰文·王勇 版式·仝炜 摄影·湛涛、王勇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电动车大行其道的2020年初,北京现代没有犹豫,火速把畅销的菲斯塔燃油车重新设计,推出了菲斯塔纯电动,毕竟抢占市场先机也很重要。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在日新月异的电动车市场,菲斯塔纯电动已经成了前辈,如今我们用一周的时间深度体验了菲斯塔纯电动,发现他依旧仍充满新鲜感。岁末年初,许多汽车厂商都在搞优惠促销,给出了很有诚意的价格,菲斯塔纯电动也不例外,这款不到20万的车型,目前在北京有4、5万的优惠,我们一起看看他到底香不香。

众所周知,买车都是买颜值,新车模样是否漂亮是选车的关键。菲斯塔纯电动的外观采用的是“机械巨鲨”的设计语言,灵感来自于鲨鱼。棱角分明的大灯似乎是鲨鱼犀利的眼神、圆润的车头让人想起鲨鱼皮肤的流畅感、日间行车灯、隐形气帘都设计成了鲨鱼腮的模样……车头位置的现代汽车logo下还隐藏着充电口,快充和慢充插口被安排在一起,这种设计充电非常方便。菲斯塔ev采用的是溜背造型的设计,看起来很动感,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也是当下流行的,车尾的双腮设计和汽车头部的设计相呼应。所有这些设计都在强调新车的运动特性,告诉你这是一款年轻活泼的车型。

和菲斯塔纯电动嚣张的外观相比,他的驾驶舱设计就比较低调,看起来有点儿像普通的燃油车。但是有两处比较特殊的设计需要说明一下。一个就是被设计成飞行棋模样的换挡机构,换挡是按键式的,手搭在上面自然贴合,上面还有凸起的浮点,很适合盲操作;还有就是方向盘后的拨片,这个不是用来手动换挡的,这是调节能量回收力度的,左边增大右边减小,一直搂住左边的拨片,可以当手刹用。和踩制动踏板相比,用拨片减速,能量的回收更多一些。

菲斯塔纯电动仪表台上有10.25英寸的触摸主控屏、还有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看起来很有科技感,这种配置在电动车中也比较常见。菲斯塔纯电动的车机是百度和现代汽车联合开发的,整合了百度的车机版地图和智能语音,真心很好用。比如,可以用语音直接控制地图放大、缩小、查看全程……这些功能也很接地气。

要想全面了解菲斯塔纯电动的性能还得把车开起来,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是490公里,这个数据在当下仅仅算是正常。新车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这个听着还比较高级,电池容量是56.5千瓦时。菲斯塔纯电动有三种驾驶模式,eco节能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每种模式的加速和能量回收都不一样,菲斯塔纯电动的调校比较克制,加速非常线性,加速踏板的控制不需要适应。我觉得上下班代步用舒适模式就足够了,电动车的加速绝对碾压燃油车,尤其是起步阶段;舒适模式的能量回收力度是1挡,比较适中,拖拽感不强,如果车上有乘客,也不会不舒服。

我们最关心的就是菲斯塔纯电动在北方冬天的续航表现,前些日子北京最冷的时候,白天最高气温是零下8、9度,据说那时不少电动车的续航都打了对折。这两天北京白天的气温有零上6、7度,如果不开暖风的话,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还是比较实在的,实际的行驶里程和仪表显示的续航里程变化差别不算大。但是如果你把暖风打开,续航里程的显示直接就打了一个85折。总之,在北方的冬天,对电动车来说,开暖风续航就大幅降低,这是常识,必须了解。

此外,菲斯塔纯电动的配置比较高,除了前面提到的和百度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他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动驾驶也比较好用,包括自适应巡航,设定好限速之后可以自动跟着前车走,前车慢我也慢,前车快我也跟着快;此外还有车道保持,前风挡上的摄像头可以自动识别车道线,把车辆控制在车道中央,一旦偏离,系统会发出声音提示。这些功能在跑长途时很好用,可以降低车主的劳动强度。

我们还是回到最初提出的问题,菲斯塔纯电动到底值不值,他的颜值不错,依旧新鲜不老;接近500公里的续航还算够用,车辆的配置不低,该有的都有。唯一需要吐槽的是,这款车是燃油车型改的电动车,不是纯电动车平台的产品,血统不算纯正,但目前的优惠后价格绝对算得上有竞争力了。就像有人在iPhone12发布后去买降价的iPhone11,我觉得吧,只要你喜欢、功能够用、价格合适,就是好选择。

北京现代 菲斯塔 纯电动 DLX悦享版

车身及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4门5座轿车

电动机:

永磁同步,135kW,310Nm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

电池容量:56.5kWh

综合工况电耗:12.7kWh/100km

NEDC续航里程:490km

最高时速:165km/h

0到50km/h加速:3.5s

交流慢充时间:≤9.5h(0到100%)

直流快充时间:≤40min(30%到80%)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

转向:电动助力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225/45 R17

长/宽/高:4705×1790×1435 mm

轴距:2700mm

整备质量:1603kg

行李厢容积:314L

上市日期:2020年2月

价格:19.8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