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不行?那是你OUT了!3月将上市的这几款车,可是很强的

2021年02月28日 16:0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几年国产汽车厂商的实力持续增长,总体销量和品牌影响力也随之大幅提升,在汽车市场的多个细分领域拥有了相当大的发言权。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开始的车市疲软期,又淘汰掉了众泰等实力不济的车企,剩下来的主流车企个个都具备相当强的实力。3月份已经到来,实力派国产厂商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比亚迪继续在新能源领域攻城拔寨,长安UNI系列持续扩军,五菱则把神车属性带入皮卡领域。如今的国产厂商,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上无法忽视的强大力量。

比亚迪秦PLUS DM-i

比亚迪这些年一直在推动汽车行业的全面电动化,但它也不可能完全放弃燃油车和混动车型。

2021年1月份,比亚迪发布了以电为主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并同时开启3款全新混动车型的预售。预计到3月初,秦PLUS DM-i车型将正式上市。

秦PLUS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78-14.78万元,可以说相当亲民了。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车身长度达到4765mm,同时它还采用了进化版的Dragon Face前脸,进气格栅更类似于目前大热的汉DM车型,颜值提升明显。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秦PLUS拥有纯电续航为55km或120km两个版本,满油满电状态下前者续航可达1180km,后者续航可达1245km,同时比亚迪官方宣称秦PLUS的亏电油耗仅为3.8L/100km。单从纸面数据上看,秦PLUS显然达到了同级别混动车型的一流水平。

秦PLUS以及其它两款搭载了超级混动系统的车型,是比亚迪2021年的重头戏。热效率超过43%的1.5L发动机,搭配专用的刀片电池,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如果能将账面实力转化为真实的产品性能以及市场口碑,比亚迪在混动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五菱征途皮卡

五菱是有名的“神车专业户”,定位精准、紧跟市场需求是它的成功秘诀。2020年中国的皮卡市场发展不错,一向嗅觉灵敏的五菱迅速跟进,推出了全新皮卡五菱征途,试图将“神车”进行到底。

新车推出四款车身配色,预计将于3月份内正式上市销售。不出意外的话,五菱征途皮卡在定价上仍将采取亲民路线。五菱宏光MINIEV的成功,证明所谓的低端车型在中国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其它国产皮卡厂商要好好考虑一下,如何面对五菱这个蛮不讲理的价格屠夫了。

五菱征途皮卡的车身长度达到5105mm,属于皮卡车的正常水平。不过它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不过99Ps,这样的动力只能满足一些轻度的拉货需求。

从这方面来说,它与人们印象中那种皮糙肉厚的大皮卡有着明显区别,它并不具备其它大皮卡那样的越野能力,但这种介于SUV和小型货车之间的实用型车型在农村地区有着比较广泛的用途,市场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长安UNI-K

长安汽车这两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有目共睹,除了主力车型CS75 PLUS,它的其它车型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长安引力系列首车UNI-T凭借着成功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配置一炮打响,自2020年6月份上市以来销量持续上扬,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万辆,表现相当不错。2021年3月份,引力系列第二款车UNI-K将正式上市。

UNI-K的前脸设计与UNI-T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它的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鳞片式设计,大灯造型它更加犀利,有明显的年轻化气息。车身长度达到4865mm,轴距达到289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优势。

在设计上,长安UNI-K有很多小心思,例如它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同时还在后包围上设计了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的扩散器。除此之外,它的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被设计成了拱桥式,视觉效果不错,上下均为平底式的方向盘也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长安引力系列在长安产品阵营中定位相对高端,这样的设计,应该能为它加不少的形象分。

结束语:销量规模和技术积累达到一定层次之后,国产厂商开始在新能源、高端车型、皮卡等方向上多面出击,上述的三款车,就是3月上市众多国产车中的典型代表。在消费者对国产品牌接受度空前提高的大背景下,相信国产厂商将取得更大的市场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