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最值得买的3款MPV都在这了

2021年02月28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了二胎以后是否感觉家里的车满足全家出行已经捉襟见肘?老爸老妈再加上老婆和两个孩子,好像就没自己什么事了。这还是不考虑儿童座椅对空间大幅度侵占的情况下,看来是时候换一辆大点儿的车了。

看了一圈7座SUV,第三排的空间基本上都不尽如人意。都是自家人,委屈谁都不合适。

兄弟,想要大空间何必拘泥于SUV,MPV它不香么?来,今天给你介绍几款合资MPV,让你方方面面都能照顾得到。

TOP 1:别克GL8

指导价23.29-52.99万元

作为MPV车型中标杆般的存在,别克GL8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许多公司将GL8钦定为接待专用车,也足以证明对其的认可。由于商用属性的存在,整车的质感与气场自然不俗,开出去也相当有面儿。

或许你可能会感觉GL8的商务气息有些浓郁,但家用也未尝不可。许多家庭远游时常常会选择租用这款车。商用家用皆可胜任,买一辆车得两样,岂不美哉。

3088mm的轴距下,车辆内部的乘坐空间完全不用担心。虽然有4座车型,但考虑到家用的实用性,还是选6座或7座车型吧。

配置方面,巡航系统、无钥匙进入与启动、LED大灯与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CarPlay与CarLife、自动空调等常用功能基本覆盖了全部车型,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得益于商务的属性,还有电动侧滑门、电动感应尾门、电动座椅、座椅通风与加热、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高端舒适化配置在不少车型中也有搭载,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需选择。

动力方面,GL8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满足日常使用绝对没有问题。

TOP 2: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元

在MVP领域中,奥德赛可以称得上是另一方巨擘,常常被精英用户作为顾家的首选。

仅看数据,2900mm的轴距似乎并没有什么明显优势,但不要忽略了被称为“空间魔术师”的本田在空间布局方面的强大功底。在实际使用时你会发现,奥德赛的空间表现绝对超乎你的预期。

比起GL8的商务范儿,奥德赛可能有着更多家用的气息。但在配置方面,奥德赛却也并不含糊。

除入门车型外,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电动侧滑门等配置其余车型均有搭载。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还搭载有独具特色的魔术感应门与福祉座椅,让你尽享智能与体贴。

奥德赛全系搭载了本田强大的i-MMD混动系统。作为一台7座MPV,综合油耗可低至5.8L。除此之外,奥德赛还只需加注92号汽油。如果比较在意油耗,在这样的双重加持下,你的顾虑想必都可以抛却了。

TOP 3: 威然

指导价28.68-39.98万元

在成名已久的两位老大哥面前,威然完全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萌新”。但作为后起之秀,这位新人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新人新气象,作为一款MPV,威然却有着不少SUV的影子。看惯了传统的MPV车型,乍看之下还挺有新意,精致感与气势的营造也相当到位。如果对以往的MPV车型不太感冒,不妨看看威然。

5346*1976*1781mm的车身尺寸加上3180mm的轴距,空间表现自然不俗。

内饰方面,威然整体表现比较规整,简约中不乏大气。木纹饰板的加入可以称得上是点睛之笔,将整车的质感拉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看上去不会那么沉闷。

从配置方面看,次低配的豪华版就比较适合入手。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与加热、车内氛围灯等等,该有的都有了。如果有更高的追求,也可以选择高配车型。

动力方面,威然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两个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2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下,威然保持了大众底盘一贯的高水准,韧性十足,很有高级感,给乘坐的舒适性方面加分不少。

当全家自驾游逐渐成为常态化,再加上二胎政策的开放和对舒适化追求的日益提升,较为冷门的MPV车型渐渐进入了众多消费者的购车名单。

相比之前浓重的商务气息,如今的MPV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家用温情。选一款MPV,纵享家庭欢愉也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