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新能源车市展望,四款新车均为重磅话题,网友:开始攒钱了

2021年02月28日 16: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说2014年是造车新势力的“诞生元年”的话,那2020年便称得上造车新势力的“分水岭之年”,不同品牌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这点从销量方面便可见一斑。蔚来、理想、小鹏牢牢占据着头部市场,声量与体量在一步步扩大;威马、哪吒、零跑紧随其后,在中低端市场风生水起;而国机智骏、爱驰、云度仍在不断探索,希望依靠差异化优势逐步壮大。

显然,进入2021年后,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如何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展望2021年的新能源车市,岚图FREE、哪吒Eureka 03、威马W6、小鹏全新轿车成为不可忽视的重磅话题,下面不妨了解一下它们的实力,看看它们值不值得再等等。

岚图FREE

伴随着领克WEY的诞生,自主品牌开启了冲击高端市场之路,同样,岚图汽车便是东风汽车的最新杰作。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中,岚图iFree概念车首次发布,时隔不到3个月,其量产版车型岚图FREE便正式亮相,新车的详细信息也得到了逐一公布。

造型方面,岚图FREE极大地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连接车标的LED大灯、隐藏式车门把手,均透露着其新能源的基因。与此同时,整车内饰也带来了较强的科技感,贯穿式三联屏、游艇式挡把,具有较强的冲击力。据官方表示,新车的价格不会超过40万元,所以大概率会锁定30万-40万元的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岚图FREE提供了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总成,均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其中,增程式车型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峰值扭矩可达1000N·m,NEDC续航里程为860km,零百加速时间为4.6s;而纯电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500km,零百加速时间为4.8s,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交付。上市之后,岚图FREE或将与理想ONE、蔚来ES8展开竞争,至于能否一炮而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哪吒Eureka 03

以目前的产品矩阵来看,哪吒汽车多布局于5万-20万元的“亲民市场”,主打中低端车型;然而,同样是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哪吒推出了Eureka 03概念车,颇具科技感的前脸、溜背车身,令人刮目相看。据悉,Eureka 03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将于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整车实力同样值得期待。

就已知信息来看,Eureka 03拥有着B+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0/2000/1400(mm),轴距为2900mm;其次,整车的续航里程可达800km,在目前的新能源市场中,已经算是领先水平;另外,整车还将具备“透明A柱”,或将搭载2-3颗激光雷达,未来将满足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配置实力也不可小觑。

显然,单就产品实力而言,哪吒Eureka 03确实有着不俗水平,但是,量产车型何时能够上市,新车售价如何,也将成为决定其成败的关键因素。如果对于这款新车感兴趣的话,不妨关注一下上海车展的哪吒展台。

威马W6

作为最早诞生的一批造车新势力,虽说威马汽车的销量不及蔚来、小鹏,但从品牌认知度和产品布局等方面来看,其发展也是比较快的。继威马EX5、EX6之后,威马W6计划将于今年3月份开启预售,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从造型方面来看,威马W6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经典的造型、简约的线条,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不过,大灯下方的“泪眼式”日间行车灯、微微前倾的D柱,还是带来不少新鲜感。与此同时,整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内饰布局,仪表+中控台的三联屏式造型,独立的空调调节面板,令科技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威马W6与此前车型相比有哪些区别呢?相信这是多数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据官方介绍,威马W6将搭载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拥有更加智能的寻找车位、自动泊车等功能,在写字楼、小区停车场内具备较强的实用性,或许会收获不少商务人士的青睐。

小鹏全新轿车

相较于以上三款车型,小鹏汽车的全新轿车拥有更多的“神秘感”,新车不仅命名未曝光,连车身造型也只能通过官方发布的轮廓图来了解。即便这样,也丝毫不会削弱这款全新小鹏轿车的关注度。

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小鹏全新轿车采用了类似小鹏P7的造型设计,贯穿式灯带能够有效增强整车的辨识度,搭配上两侧三角状的LED灯组,形成了“X”标识。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前脸形成呼应,鸭尾状的后备箱,令整车显得更加动感,想必实车造型设计也会带来不少惊喜。

众所周知,辅助驾驶系统一直都是小鹏P7的强项,而这款新车所搭载车规级激光雷达,有望令整车的辅助驾驶能力达到更高的水平。如此一来,小鹏新车既有领先的硬件配置,又有着不俗的技术算法,想必其辅助驾驶能力或有望和特斯拉掰掰手腕了,如网友所言:开始攒钱了,值得再等等。

结语:从以上四款车型上能够看出来,在新能源时代中,自主品牌展现出了强大的创新活力,和满满的生命力,拥有着与合资品牌比肩的实力。如果这些车型均能顺利量产,并达到官方宣传的水平的话,国内车主也将率先享受到更加智能的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