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深圳蛮牛许家印,能镇的住美国硅谷特斯拉吗?

2021年02月28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许家印的目标,是让特斯拉无路可走。

大手一挥千万产能,几个亿对许家印来说也是小目标,签字一笔一动,号称工艺4.0时代的广州工厂以最快的速度动工。

如果预计不错,马上就要剪彩了。

有人用“蛮牛”形容许家印,所谓大力出奇迹,一切问题都能用力量与速度解决,蛮牛似乎也恰好不过,那么他有多蛮?

过去两年,许家印为了自己的造车梦,前后投资了6家公司,基于此企业布局投资也远远超过了2000亿,这样一看,也是挺蛮的。

不过蛮中带巧。

许家印的蛮,也是有技术含量的,人家买买买战略背后的规划,是有高人相助的,看似一套毫无章法的打法,实则背后有缜密的布局。

一个是规划,一个是战略。

现如今造车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恒大造车想要成功就得缩短时间,如何缩短靠的不是一天25小时的超负荷运转研发设计,而是靠站在巨人肩膀上眺望远方的策略。

我不会造车,但我可以有会造车的人为我服务,所以许家印从全球搜罗出无数巨擘,从宝马搜罗到通用,欧美企业顶级设计师与工程师被他搜罗了不少。

有人,就好办事儿,当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解决炊的问题上,许家印也是一阵狂撒财富。

先是各种供应链企业,从电机到电池再到各种零配件企业,过去两年花在收购这件事上的钱也有几百亿,先不说眼光怎么样,就说这个策略是没问题的。

造车拼的就是技术沉淀,我没有我可以买,就像吉利沃尔沃那样,我直接买还不行,你给不给我用吧,不给我用我想办法可以让你用,亚洲人种平均智商超100,办法多得是。

有巧妇,有炊米,还得有灶台。

或许还缺别的,恒大还真不缺盖工厂这个钱,一可以贷款二可以低价拿地,造工厂只是买一些进口一线设备,而这些设备在从商人眼中看来实在没太大成本。主要是一线设备也是极为抢手,即便项目搞砸了它还是资产,二来这些投资在千亿布局中的成本占比,实在是九牛一毛。

按照理论推进,恒大造车这就稳了。

前阵子消息不还是恒大已经进入到测试阶段了吗,许老板还专程飞到了牙克石试验场,新车筹备动作非常快。其实大约在一年前,恒大一口气亮相了6款车型,从恒驰01到恒驰06,个个都是旗舰。

上个月刚说要去牙克石试验场测试,这个月恒驰04的新车专利图就又曝了出来,新车渲染图与此前曝光图几乎完全一致。

除了恒驰04之外,恒驰05新车专利图也曝光,两款新车专利图已经提交,啥时候能量产,就看恒大工厂啥时候能开工了。

从速度与策略上来看,恒大的确有一套,至少在资本市场有一套。

2020年,特斯拉全球市场销量达到50万量级,我称它是美国硅谷妖风,无论是运营策略还是产品亮点,都与我们所了解的传统企业有很大的不同。

而许家印上来就高喊暴揍特斯拉的口号,从此前的规划上来说,阵仗是不小。

中国市场造车有着无数的可能与机遇,能不能暴揍特斯拉,就看产品定价,服务,品质了,当然还要看啥时候恒驰系列能够量产,这也非常重要。

抓住时机就是抓住战机,对于特斯拉来说,它可以借助自己的品牌优势疯狂屠戮市场,一旦20万的特斯拉提前进入市场,那么对更多企业来说,都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