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特斯拉股价下跌超8%/起亚却上涨8%

2021年02月28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春节假期已经过完,慢慢进入到工作状态,不知不觉,2021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本周,我们同样汇总了比较有热点的几条新闻,有吉利将成立电动车公司、特斯拉股价下跌超8%、Lucid计划推Model 3竞品、富士康将为Fisker代工造车、起亚苹果还有更多领域合作等,接下来更深入的了解一下汽车行业新动态吧。

2月22日,周二:吉利又有新动作了,将成立电动车公司

有消息说,吉利将在2021年成立一家全新电动车公司,并指出这一消息已经得到吉利汽车的官方确认。2015年吉利汽车公布了新能源战略"蓝色吉利行动",不过没有取得成功。但吉利并没有停止这一战略,最新消息显示,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内部员工分享交流中表示,吉利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此外,吉利近期在新能源领域的大动作还有不少,投资法拉第未来、与百度建电动车合资公司、联合富士康做新能源车代工业务等。

小结:目前来看,吉利也要集中精力做电动车了,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吉利在新能源领域能否打造出真正有实力的产品。

2月23日,周二:特斯拉股价下跌超8%,马斯克失全球首富

据外媒报道,2月22日,特斯拉股价收盘下跌8.55%,这是特斯拉自2020年9月23日收盘下跌10.34%以来的最大跌幅。特斯拉股票也受到了比特币的拖累,据CoinDesk称,比特币价格当天下跌约6%,因此拖累了特斯拉的股价涨势。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披露,该公司已经购入价值15亿美元比特币,还表示接受以比特币买车。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Daniel Ives在周末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近二十天来,特斯拉从比特币投资中获取的利润已经超过该公司2020年全年销售电动汽车的利润。

小结:随着特斯拉股价下跌,马斯克个人财富也在当天损失152亿美元,失去全球首富地位。

2月24日,周三:Model 3对手要来?Lucid计划最早2024年推竞品

据外媒报道,豪华电动车制造商Lucid Motors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4或2025年推出一款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车型。前一日,Lucid Motors宣布,将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合并进行上市,当时预计双方合并后的股权价值达240亿美元。Rawlinson透露,上个月,有6家知名汽车制造商与其进行接洽,对Lucid Motors技术表达了兴趣。如果与另一家车企进行合作,那么Lucid可能在未来三到四年就能推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电动车。

小结:四五年后,Lucid推出平价车型是否还有市场,目前还不清楚。

2月25日,周四:富士康将为Fisker代工造车,年产25万辆以上

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宣布,已经和富士康达成电动汽车制造交易。在此之后,Fisker股价在2月24日早盘交易中大涨逾20%。据了解,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富士康将为Fisker生产电动汽车,年产量25万辆以上。Fisker去年通过反向并购上市,当前其市值为52.6亿美元。两家公司表示,新车的装配预计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将结合先进技术、诱人设计、创新和物有所值等元素。还表示,这笔交易的代号为Project PEAR,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协商沟通,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小结:这是Fisker最近以来达成的第二笔造车交易,之前该公司已经与汽车供应商麦格纳达成协议,生产Fisker Ocean车型,也是该公司计划中的第一款汽车。

2月26日,周五:和苹果还有合作?起亚股价上涨8%

据外媒报道,2月26日,起亚汽车股价一度上涨8.1%。之前,韩国一家在线新闻网站称,苹果和起亚于去年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八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电动汽车领域。该网站称,苹果与起亚有关电动汽车的谈判尚未完全取消。据称,除了电动汽车,起亚和苹果还在讨论在"最后一英里"出行方面的合作。现代汽车集团发言人和苹果均未立即置评。

小结:苹果和起亚合作范围很广,并且两者的合作对股价影响很明显,起亚股价的上涨与大盘下跌2.6%形成鲜明对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