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看大众,大众里面看朗逸?

2021年02月28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科普一个小知识,就是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外合资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已经发展到了真正的"大众汽车",正如它的名字一般。我国的乘用车市场中,长期以来都是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联手霸占,销量最能说明一切。

根据保监会交强险上险数量统计,大众品牌2020年在华累计交付新车达1438876辆,单一品牌也能够包揽第一。那么在大众品牌之中,究竟哪款车型卖得好,受待见呢?我们来细数看看。

从前段时间保监会公布的2020年大众汽车销量前十的排名来看,大众朗逸这款中国特供车,高票获胜。据显示,去年全年累计售出新车高达448316辆,虽然不如2019年的52万多,但仍然是最炙手可热的存在。

其次就是宝来了,一款和朗逸出于同一平台的中国特供专车,去年在中国市场创下了332955辆的优秀成绩,虽然仅次于朗逸的排名,但是差距居然高达将近10万辆左右,还是存在一定空间区别的。当然,还有和宝来差距较小的速腾,上年也给出了超30万辆的表现。

以上就是大众销量前三名的表现了,然而在足够特殊的2020年,一汽大众表现过分优异,与之相对应的上汽大众成为了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

例如途观,曾经在SUV市场叱咤风云的途观L,现如今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贡献出了177272辆,虽然和2019年没法比,但是依然是大众品牌中最畅销的SUV车型,探岳、途岳都得叫它大哥。

还有必然绕不开的就是帕萨特了,去年在经历了中保研事件之后,可谓是从天上摔到了地上,各种洗白之后效果甚微,而133845辆的销量表现,也算是"罪有应得"。

写在最后:其实大众在为自己带来高销量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将大众品牌定位停留在普通合资车上,换而言之,大众车想要高级感,想想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