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价位同级别,吉利星瑞是否有实力pk速腾?

2021年02月28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去年上市的国产车中,吉利星瑞恐怕是最能够给合资品牌带来的威胁的成品之一,无论是从外内设计还是动力安排上,我们都能清晰感受到什么叫做用力过猛,虽然之后的每月都保持的过万销量,但面对速腾三万多的销量还是显得有些难以撼动,毕竟这个对中国人来说等于启蒙的汽车品牌,绝大的品牌惯性还是时刻影响着每一个消费者。

吉利星瑞这个产品走的A+级路线,从套路上和大众速腾很像,塑造一款A级与B级之间的精品,让其的受众能够涵盖家用和公用。

很明显,从速腾的保有量来看,大众无疑是成功了,这时候再来看吉利星瑞,我们也许会发现,这款车哪里都好,品牌可能会目前限制产品热销的关键。吉利星瑞的价格也定得十分微妙,指导价几乎是贴着速腾来定,不过大众的降价恐怕是现阶段吉利没法学的,毕竟2.0T的成本摆在那。

排除丐版大众速腾优惠后十万以下的丐版车型,两车顶配的真实售价相差无几,星瑞14.万、速腾14.79万,这两款车的配置和特色可能会成为日后各大厂商考虑在该级别推产品时考虑的模板。两车在传统A级轿车面前最大的优势就是尺寸更大,其中吉利星瑞尺寸更是夸张,参数分别为4785mm、1869mm、1469mm,轴距为2800mm,而速腾则只有4753mm、1800mm、1462mm,轴距为2731mm,很明显吉利星瑞比速腾还要再大出一圈,多出的69mm宽度也让星瑞整体更有宽体轿跑的视觉观感。

另外在配置上,顶配的星瑞比起速腾也丝毫不逊色,全速自适应巡航、360环、HUD抬头显示以及更大的屏幕都是星瑞迈向高端的独特优势,而速腾给出的后排座椅加热对乘客更加体贴。当然吉利星瑞最过分还是在这个级别的轿车中安排了一台2.0T发动机,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190马力配合双离合,最大扭矩能达到300牛米,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星瑞也被不少人认定为是贴牌的沃尔沃S60。

不过这样的堆料也将星瑞的价格推向了更高一级,轿车领域属于国产车还未能够深入市场,除了红旗之外,另一个能够把价格往上探的车型也只有同样是来自吉利领克03,星瑞此举无疑给了其他自主品牌信心,虽说性价比的打法有点像刚开始的小米,但这样的观念一旦深入脑海,以后的路恐怕会更加畅通。

总而言之,星瑞绝对是能够全方面和速腾抗衡的一款国产轿车,但目前的品牌如此也不大肯能在销量上赢过它,我更愿意把星瑞看做是普通国产品牌价格上探的里程碑,只要消费者能够接受,那么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有占领市场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