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赛奔驰,外观超卡宴,都是十来万,国货SUV就是强

2021年02月28日 21:58: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相信很多童鞋的回忆里,都被老师这样喷过,不过当你知道这句话还将会出现在下一届的学弟耳边,估计你也就释怀了。

毕竟大家都知道,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搂住现任的腰,可能还在回想前任的好。

不过咱们的国产车可是一届比一届强,技术层面虽说还是没有国际大厂那般先进和稳定,但差距也还不大,在设计方面,国产车型已经不怵合资,甚至还呈现出力压态势,今年的几款新车,也都是各个设计出彩,颜控的同学真心不能错过。

1

长安 · UNI-K

UNI-T凭借着亮眼的设计现已火热,长安好像找到了财富密码,后期紧锣密鼓地推出了UNI-K ,热度也是很高,但并没有想小弟UNI-T那般迅速上市,所以留给大家的期待自然都多了一些。懂哥在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都去实地考察了一番,这车给人的感觉确实是惊艳的,肉眼看上去尺寸不小,SUV Coupe的车身也比较流畅,只是懂哥觉得这车的前脸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蜂窝元素的渐变进气格栅,对于那些密恐患者还不够友好,除此之外进面积也不算大,乍一看还有点新能源的感觉。

尾部的设计没得黑,贯穿式的3D尾灯细节相当到位,而随着车顶倾斜而下的扰流板,不仅尺寸可观,同时造型也相当拉风,两个树立起的高位刹车灯如同战斗机尾翼,加上尾部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虽说看上去与卡宴有些雷同,但相较之下,懂哥还是觉得UNI-K的臀部更加战斗!

中控有些许夸张,一块细长的屏幕横在驾驶员之前,同时还有些距离,中控也安放了一块多媒体屏幕,给人的感觉就是是被屏幕包围。其实单从主驾视角来看,真还有点标致品牌内饰里的战斗机元素,不过精致度还是差点,但想想UNI-K不到15万的起售价,其实可以满足了,经过官方透露,UNI-K还是会采用2.0T与8AT的组合,配上这个售价,估计又是爆款车型。

2

吉利 · 星越L

星瑞一出,其产品力真让同价位的合资家轿有些惊慌,毕竟尺寸大自己这么多的轿车,还用的是沃尔沃同款发动机,加上极具格调的内饰,10万出头的价格真是有点豁出去的感觉。所以星瑞这几个月的销量也相当给力,于是乎吉利趁热打铁,开年又拿出了星越L这种重磅车型,有多重?同样是采用沃尔沃同款发动机,而且还有高低功率可选,同时配上了8AT变速箱,诞生于CMA平台,说实话这简直就是沃尔沃一个娘胎里出来的,懂哥不禁想问,李书福爸爸您啥时候收购法拉利啊......

从官方发布的外观图来看,星越L没有采用太过激进的设计元素,整个设计重点突出威严和庄重,方形的大灯配上竖向镀铬的中网,其实换上沃尔沃车标也不会觉得违和,官方宣称星越L的车身尺寸为4770/1895/1689mm,轴距可达2845mm,加上20寸的轮毂,所以视觉效果看上去相当魁梧,但因为星越L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得知信息不多,图片也就几张,细节部分确实没法过多阐述。

来到内饰,横贯在中控那一长条黑色面板,很容易让人想到这是当下惯用的屏海战术,中控放一块,副驾前再给一块。其实从懂哥个人角度来说,觉得这种设计新奇是新奇,但实用不实用就另一说,从整体的效果和已知的配备来看,星越L确实是拿出了吉利压箱底的物件,但诚意是否足够,就要看它的定价了。

3

星途 · 揽月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00-23.00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970*1940*1788mm

发动机:2.0T 254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900mm

星途作为国产高端品牌,本该与领克WEY并驾齐驱,奈何奇瑞不谙营销之道,所以星途的存在感真心很低,但这些年其有意发力,针对国产高端品牌中,所空缺的中大型7座SUV市场,星途推出揽月车型做出尝试。接近5米的长度和1.9米的车宽,让揽月拥有了属于中大型SUV的气势,而平直且兼具力量感的线条,让这辆车大块头看上去越发硬派了一些,如果能在细节之处多加雕琢,比如灯组的精致度方面,那么整个外观的档次会更上一层。

内饰说实话也没啥新奇味道,可能是懂哥开了瑞虎8PLUS的缘故,对于两者雷同的内饰已经免疫,不过三块液晶屏幕组成的中控还是相当简洁,且具有不俗的科技范,内饰整体的氛围也配得上国产高端称号。而2.0T发动机也在揽月上有所配备,账面数据媲美德系豪华品牌2.0T高功发动机,而且奇瑞在标注马力方面一向低调,不过7速双离合的配备就有些败路人缘,至于真实表现如何,等到上市之后懂哥再为大家详细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