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也打算造车,今年底就能让你开上?

2021年02月28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当汽车产业迈入数字化、电动化时代,车辆加入了更多高科技元素,而这正是智能型手机制造商所擅长的领域,因此跨入汽车产业似乎只是迟早之举。苹果算是布局较早的先行者,但是根据路透社报导,有机会真正推出量产电动车并上市贩售的第一间手机制造商可能并不是苹果,而是手机大厂华为,时间点预计就在今年年底。

路透社报导中提到,此一消息来自于直接参与此事的知情人士,且多达 4 个来源。华为打算一举领先苹果推出量产电动车,或者更准确点的说法,是量产电动车产品线。华为目前已经在与至少 2 家中国车厂接洽,希望能够共同合作生产电动车产品。

其一为与福特集团合作生产 Mustang Mach-E 电动跨界休旅车的长安汽车,另外一家则是中国首家挂牌上市的纯电动车商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论是规模或者电动车生产、开发等各方面,这两者都具备成熟条件,能够承担华为在短时间内推出量产新车的计划。但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关于华为电动车的量产规划资料传出。

苹果在洽询合作上就没有华为那般顺利迅速,先前曾与现代进行对话,然而还没有进入实质讨论阶段便告终止,双方都没有透露理由;接下来传出苹果找上日产,然而也在很短的时间内破局。据了解原因在于苹果坚持新车只能单独使用苹果品牌,合作厂商也无法曝光所导致。

对此华为否认了报导中的部分讯息,并表示华为并非汽车制造商,但透过信息与通讯科技,希望能够成为一间车用数位配备与新增元件供应商,让汽车 OEM 厂商可以生产出品质更好的新车。路透社报导中提到华为的自主设计电动车计划应该能在 2021 年结束前发表,由于华为并没有汽车制造经验,所以和车厂合作并运用现有产品的架构打造新车,会是较为理想的作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