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齐向上,这些中国豪华品牌成为的你骄傲了吗?

2021年03月01日 08:4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汽车产业比较发达的国家,除了拥有自己的汽车品牌之外,在此基础上建立豪华品牌已经是常见的操作,近的日本、韩国,远的德国、美国都不乏这样的例子。随着咱们祖国越来越富强,汽车消费市场愈发成熟,不少中国品牌车企也推出了豪华品牌来提升品牌形象。从很早以前的红旗观致,到后来的领克WEY和星途,再到这1、2年推出的极狐、埃安以及R汽车等等。

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经历了一次神反转,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后,随着各种政策刺激比如北京增加新能源指标、7座车6年免检等,使得车市迎来意想不到的爆发。那么豪华品牌在去年表现的怎么样,今年又会有什么新动作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领克 领克03(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领克LYNK&CO

成立时间:2016年10月

旗下在售车型:领克01、02、03、05、06

首先来看看大家比较熟悉的领克吧,这个吉利沃尔沃合资的豪华品牌在2016年正式发布,通过沃尔沃的CMA平台,目前旗下已经拥有01到06共5款车型。而且除了领克05以外,其它车型都对应有燃油版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已经建立起了相当稳固的产品矩阵。

目前领克品牌最畅销产品非领克03莫属,在2021年1月领克03首次单月销量破万创造了新的里程碑。而且在领克03的基础上,领克还有一台小钢炮车领克03+,破百仅需5.9秒,国内性能车迷对其也几乎是一致好评。

扩展阅读:爱卡试驾领克03+ 文能买菜,武能劈弯

在2020年9月推出的领克06则是领克SUV产品中的新晋明星产品,新车基于BMA小型车平台打造,定位小型SUV,上市不到3个月完成销量破万,目前以月均5000+的销量数据仅次于领克03。

扩展阅读:试领克06 从时尚圈刮到汽车圈的机能风

此外,领克的第一款产品领克01终于在去年年底完成了中期改款,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均有优化,这次中期改款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使领克01的销量从月均2、3000左右的水平提升至5000左右,与领克06越来越接近。

扩展阅读:测试新款领克01 被爆锤的竟是我自己?

领克在2021年也会在新能源市场上发力,首款纯电动车领克ZERO将在4月开启预售,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车,基于全新SEA浩瀚架构打造,0-100km/h加速将小于4秒,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除了领克ZERO外,我们还将会在今年看到一款基于SPA架构打造的新车,代号为EX11,定位中大型SUV。新车将有望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将很有可能被命名为领克07。

编辑点评:领克汽车毫无疑问是目前最成功的中国豪华品牌之一,通过与沃尔沃的合作,充分发挥了平台优势,不仅很快完善了产品布局,而且出众的配置以及行驶品质也让它的品牌形象得到国内消费者认可。除了产品非常有说服力外,领克03+还让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小钢炮,为国内性能车爱好者有了“爱国”的选择。而在今年,领克的首款纯电动车领克ZERO以及首款SPA架构车型领克EX11也十分令人期待。

WEY WEY VV7(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WEY魏派

成立时间:2016年11月

旗下在售车型:WEY VV5、WEY VV6、WEY VV7、WEY VV7 GT、坦克300

领克正式发布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另一个中国豪华品牌WEY空降广州车展成为当届广州车展的最重磅新闻。作为哈弗的高端品牌,WEY在一开始通过VV5和VV7两款SUV车型迅速取得市场认可,目前产品线也比较丰富,还有VV6、VV7 GT以及坦克300等车型共同在SUV市场上发光发亮。

WEY先推出的VV5和VV7在初期市场表现堪称惊艳,通过豪华的配置、运动的外观以及亲民的价格瞬速圈粉无数。不过火热现象并没有持续太久,随着整体市场低迷加上油耗太高等原因,WEY在之后逐渐哑火。

在新能源领域WEY比较保守,一直是以插电混动车型为主,首款新能源车P8定位旗舰SUV确实令人眼前一亮,不过销量始终不温不火,之后的VV7和VV7 GT的插电混动车型市场表现也不理想。

2019年,WEY品牌宣布投入300亿元开发新平台,并对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进行研发。终于在去年推出了一款爆款车型——坦克300,不仅话题性极高,火爆销量也是一车难求。

确实,出自坦克平台的坦克300外观设计很有复古味道,非承载式车身提供了出众的越野能力,另外它的内饰也非常具有科技感,配置相当丰富,售价区间仅为17.58-21.38万元,神车潜力十足。

扩展阅读:你们撩妹 我撩汉!抢先测试坦克300!

而在2021年WEY还会给我们带来一款非常惊喜的车型——摩卡。新车出自咖啡智能平台,定位中型SUV,将成为WEY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将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届时我们将通过它了解WEY品牌下最新最尖端的科技技术。

编辑点评:长城哈弗在SUV和皮卡领域的成就在国内品牌中数一数二,这也促使它推出了高端品牌WEY。虽然在初期很快被认可,不过近几年却逐渐不温不火,直到坦克300的问世才再次让这个品牌火爆起来。在2021年,WEY不仅会为我们带来全新旗舰车型摩卡,同时在出口业务上,WEY也将在今年打通欧洲市场,据传闻出口车型将很可能是其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代工生产的VV5和VV7。

中国豪华品牌近况:领克WEY

上汽集团 R汽车

成立时间:2020年5月

旗下在售车型:ER6、MARVEL R

R汽车 MARVEL R(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去年5月上汽荣威正式发布了双标战略,其中R标定位豪华,将作为上汽荣威的中高端新能源车型专属,而狮标则主打年轻化战略,主要在燃油版车型上应用。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说R标,也就是R汽车,目前该品牌旗下共有两款车型,分别为ER6和MARVEL R。

R汽车的首款车型是ER6,虽然有着不错的综合素质,但是在同级别中已经有AION S和秦EV在市场上站稳脚跟,ER6目前还没能撼动这两款车的地位,月均销量不足1000台。

扩展阅读:试驾上汽R ER6 动态驾驶表现令人满意

在与新车ER6发布的同时,上汽R在销售端也打造了“新零售”的销售模式,即打造R STORE体验中心,区分于传统4S店模式,新的模式将为用户提供“购-用-养-换”全周期的出行体验。

比起ER6,R汽车的第二款车型MARVEL R则更能带来惊喜,它顶着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的光环问世,在自动驾驶功能上可实现L3级别,同时还拥有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声控智驾、车家互联等多项智能化功能。

扩展阅读:放眼智能 布局5G 爱卡抢先实拍MARVEL R

新车刚刚在2月7日上市,两款后驱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1.98-23.98万元,另外也有四驱车型可选。虽然价格比竞品有很大优势,不过宣传的很多亮点都是选装配置,能否成功挑战唐EV和AION LX等竞品,还有待市场验证。

编辑点评:虽然通过换新标、新零售方式等举措确实是令人眼前一亮,不过R汽车品牌成立还不到1年,旗下两款车型也分别只推出了半年和1个月,能否真正提升品牌形象还需要时间和市场去验证,上汽集团还需要保持耐心。

广汽埃安 AION LX(埃安LX)(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广汽埃安 AION

成立时间:2020年1月

旗下在售车型:埃安S、埃安V、埃安LX

虽然广汽埃安品牌在2020年11月才正式宣布独立,不过广汽新能源其实早在2017年就开始深耕新能源市场,出自第一代GEP平台(GAC Electric Platform)的GE3表现不温不火。到了2019年,第二代GEP平台开始服役,主打精品高端电动车路线,使得AION S和AION LX迅速站稳脚跟并打出知名度。

凭借第二代GEP纯电平台的服役,在当时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油改电的情况下,AION S很快便脱颖而出,不仅拥有出众的颜值和丰富的配置,空间、动力和续航方面也颇为喜人,不仅家用很舒心,而且在网约车市场上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扩展阅读:爱卡新能源评测 Aion S为电动汽车正名

在AION S之后推出的AION LX作为旗舰车型,虽然在销量上不算出彩,但是充分体现了对市场和竞品的洞察,下手稳准狠,不仅从产品力方面全面超越了唐EV,同时也成功提升了品牌形象。

扩展阅读:广汽新能源Aion LX试驾体验 内外兼备

在去年推出的AION V同样实力不俗,空间和配置都堪比AION LX,而且续航成功突破600公里大关,同时还拥有不错的性价比,目前保持比较稳定的月均2000台左右的销量数据。

扩展阅读:人见人爱的大V 评测广汽新能源Aion V

去年11月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正式宣布品牌独立,而在它独立之后的首款车型也尘埃落定,就是AION Y,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外观采用全新设计造型,还支持ADiGO 3.0自动驾驶、自动遥控泊车、记忆泊车等技术,有望3月开启预售。

编辑点评:广汽埃安凭借第二代GEP平台的3款车型成功提升了品牌形象,在宣布独立之后,它的上市之路也被普遍看好。不过虽然品牌发展一路向上,但是全新车型AION Y是否能被大众接受成为爆款车型还有待观察,另外电池供应商不稳定、续航不实等影响口碑的问题也希望可以尽快解决。

中国豪华品牌近况:上汽、广汽

一汽红旗

成立时间:1958年5月

旗下在售车型:H5、H7、H9、HS5、HS7、E-HS9等

红旗 红旗H5(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说起豪华品牌车企,那最具代表性的一汽红旗必不可少,它对中国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那么简单,更是代表着民族工业发展的图腾。在2016年红旗事业部正式成立,从此红旗品牌开始独立运营,同年推出的红旗H5让更多老百姓可以接触到红旗,它与之后推出的HS5也是目前红旗的销量担当。而去年推出的H9则是红旗转型的又一款代表之作,完美演绎出红旗的年轻化思路。

能够在人民大会堂发布新车的,我相信只有红旗能做到了。2020年1月8日,一汽红旗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品牌盛典,宣布红旗将正式脱下“官衣”,走上“国潮”路线,转型后的首款车型红旗H9也正式发布。

红旗H9是由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操刀,他将情怀、豪华与年轻化近乎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自8月份上市之后取得了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成功提升了品牌形象。另外值得骄傲的是,红旗H9还将出口阿联酋、沙特、挪威以及日本、韩国等市场,扬我国威。

扩展阅读:爱卡试驾 红旗H9行政座驾 引领东方美学

在去年年底推出的E-HS9继续将红旗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产品理念与红旗“尚·致·意”的设计哲学发扬光大,出众的产品素质堪称在新能源市场上的一枚重磅炸弹,为中国豪华品牌树立了标杆。

扩展阅读:领导人未来新座驾 试驾红旗E-HS9电动车

在网约车市场上,红旗将在今年推出一款专供车型红旗E-QM5,新车独特的造型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而且也很颠覆人们对红旗的印象,可以做出如此大胆的尝试还是挺令人佩服的。

除了民用车外,红旗还将推出S系列跑车提升品牌形象,投资100亿人民币与美国和意大利联合打造,在2019年法兰克福上曾展示了红旗S9的概念车,据悉,新车将搭载V8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1.9秒。

编辑点评: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故宫将国潮文化发扬光大后,很显然对红旗也产生了很大影响。2020年不仅在年销量上实现了10万到20万的翻倍目标,H9和E-HS9更是让人看到了红旗的新面貌,并且成功实现走出国门,非常值得骄傲。未来红旗将在2025年前推出21款新车型,包含L/S/H/Q四个产品序列,悬挂红旗车标的超跑和MPV车型都指日可待,2025年销量60万的目标似乎也会提早实现。

ARCFOX极狐 ARCFOX αT(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北汽新能源-极狐

成立时间:2016年8月

旗下在售车型:阿尔法T(ARCFOX αT)

北汽新能源其实早在2016年就走上了高端品牌之路,在ARCFOX成立之初,它为我们带来的是一款ARCFOX-7超跑车型和一款ARCFOX-1(量产后名为LITE)微型车,不过LITE的价格堪比奔驰smart,因此并没有被消费者买账。直到2019年,ARCFOX再次亮相日内瓦车展,同时带来了ARCFOX-GT超跑和ARCFOX ECF概念车(现量产后名为ARCFOX αT),这个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才再次回到我们的视线,并且成功奠定了品牌形象。

极狐的首款车型阿尔法T定位一款中型SUV,收到去年疫情的影响,它直到10月才正式推出,外观由国际汽车设计大师德·席尔瓦操刀外观设计,而车内的软件设备则是与华为合作打造。

阿尔法T出自ARCFOX IMC架构,该架构是由北汽蓝谷与麦格纳联合打造的首款全冗余架构电动硬件平台,所以我们在新车的车尾也会看到蓝谷麦格纳的标识。可以说阿尔法T的诞生在各个领域都实现了强强联合。

扩展阅读: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试驾ARCFOX极狐 αT

在阿尔法T之后,我们还将迎来阿尔法S,它与阿尔法T出自同平台,定位中大型车,新车将在2021年年内正式上市。而在之后极狐还将推出1款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按现有命名方式,很可能将命名阿尔法B和阿尔法E,终形成“BEST”产品谱系。

编辑点评:北汽新能源的高端之路起初走得并不顺利,最早推出的量产车LITE几乎已经被人遗忘。而到了2019年补贴退坡对北汽新能源的影响,再次激发了它高端化的决心。这一次极狐与麦格纳、华为等企业的强强联合,率先推出中型SUV希望通过产品得到认可。随后在营销模式上也将向新势力企业学习,把自己塑造成新势力2.0的形象,希望可以帮助北汽新能源走出低谷。

总结:当祖国富强之时,我们的民族企业也需要不断向上提升品牌形象。中国品牌汽车不再只是15万元以下的高性价比选择,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中国高端品牌成功打破20万、30万甚至50万的售价壁垒,而且产品力完全不输海外豪华品牌。除了我们今天说的几家车企之外,还有东风的岚图、奇瑞的星途以及很多新势力品牌都在证明着我们中国制造的实力。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中国豪华品牌的认可度一定会越来越高,我们一定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豪华品牌制造的车行驶在马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