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1月新车销量排行榜 自主品牌真的站起来了?

2021年03月01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环比下降5.5%。

轿车市场

轿车市场方面,1月份轿车销量105.7万辆,同比增长29.1%,环比下降0.9%。

轩逸以57977台的月销量成绩拿下了2021年的第一个轿车销量冠军,领先第二名朗逸近1.5万台。酷似天籁的外观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1.6L+CVT的动力总成经济平顺,宽大柔软的座椅带来了舒适的驾乘体验,总之,轩逸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一台家用车的需求;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同堂销售的轩逸经典车型有着较大优惠,被实用主义消费者看好。

排在后面的大众朗逸和速腾,月销量分别达到42323台、36961台。朗逸和速腾在终端同样有着不小的优惠,注重空间和品牌的家庭消费者通常会选择这两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超过了卡罗拉,几乎与大众速腾持平,便宜和政策优势让宏光MINI EV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代步神车。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在当月分别售出23696台、23537台,位列第十、十一。每年一改款是吉利帝豪GL保持销量的秘诀,而逸动PLUS是凭借设计和高性价比在吸引消费者。

中级车市场,大众迈腾以23749台的月销量成绩拿下了新年的首个冠军,终结了本田雅阁的连冠记录,就连丰田凯美瑞也压了本田雅阁一头。豪华品牌方面,宝马可谓是获得了全面胜利,3系销量突破两万台,力压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5系以17048台的月销量成绩反超奥迪A6L奔驰E级

新能源市场方面,销量领先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其次是特斯拉Model3和比亚迪汉EV。可以看到,比亚迪汉EV的销量达到了12103台,与Model 3的差距已经缩小到1700余台。

SUV市场

1月份SUV销量98.9万辆,同比增长23.5%,环比下降8.6%。

哈弗H6以46368台的月销量成绩再次拿下冠军,长安CS75家族与销冠的差距也在缩小。博越家族销量位居第三,至此,1月份的SUV销量前三都由自主品牌占据,可以看到,在10-15万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几乎没有对手。

MPV市场

1月份MPV销量11.4万辆,同比增长15.7%,环比下降17.4%。

MPV市场变化较大,销量冠亚军是别克GL8五菱凯捷,五菱宏光月跌至第三。其中,别克GL8月销17790台,五菱凯捷月销10117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