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ONIQ纯电车你认识吗?功能比特斯拉多,还能给其他车充电

2021年03月01日 10:16:03
分享到:

很多人应该都还不知道IONIQ这个品牌,它是现代旗下的独立纯电动品牌,中文名叫艾尼氪。前几天刚发布的IONIQ 5是该品牌的首款中型纯电动SUV,这台车外观内饰都充满着科幻风格。

这台车的外观设计几乎没有曲线,都是平面和棱角,加上四个方正的LED大灯,看上去有些“机甲战士”的感觉。

该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890mm、1605mm,别看车长只有4米6,但是轴距达到了3米长。侧面有两个亮点,第一个是20寸轮圈带来的丰满视觉效果,第二就是轮眉配色其实与车身不同,并且轮眉还有纹路装饰。

仔细看尾灯,它不是LED那种一整条的形状,而是像素点的设计,这个很有意思也很别致。

官方称IONIQ 5的车内为“生活空间”,因为一是新车内部乘坐空间足够宽敞,储物空间也够大;二是新车内饰采用了大量可二次利用材质,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理念。

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的尺寸都是12英寸,虽然内饰极其简约,但是没有简约出科技感,不过至少让人觉得宽敞舒服。同时,驾驶位和副驾驶是打通的,中间没有扶手台,多了几分实用性。

车辆配置也比较丰富,前排有座椅腿托、座椅加热、后排座椅也可以前后移动,并且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角度调节。官方称,该车将配备AR HUD,还有附带太阳能板的全景天幕。可为动力电池输送电量。

IONIQ 5将提供58kWh和72.6kWh两种电池容量版本车型,分别是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其长续航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600km。还有就是,该车还支持800V的充电设备,这是一点是400V的特斯拉不具备的。

还有一点也是特斯拉不具备的,就是IONIQ 5具备V2L(对外放电功能),这个V2L是能输出220V 50Hz的家用交流电的。也就是说,位于车内后排座椅下方的三孔插头可以为其他设备供电,并且还能做到给其他车辆充电。

长续航版两驱车型的最大功率218Ps,峰值扭矩为350N·m,标准续航版两驱车型最大功率170Ps,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7.4s和8.5s。

标准续航四驱车型最大功率235Ps,峰值扭矩605N·m,百公里加速时间6.1s;长续航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306Ps,峰值扭矩60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2s。

这么一台造型别致的纯电动车,它会是你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