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并之后,会不会买到更贵的吉利或者更便宜的沃尔沃?

2021年03月01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自2010年3月28日,吉利汽车以18亿美元成功收购沃尔沃,到如今早已走过10周年之坎,在这十多年的时间,吉利沃尔沃“互帮互助”一路走来,一个成为了自主品牌中领头车企,一个从最开始“奄奄一息”的北欧豪华品牌状态恢复到了“生龙活虎”的样子二线豪华品牌佼佼者,“相伴”十多年之久,吉利沃尔沃之间的“爱情”长跑一直备受人们关注,而它们之间什么时候能够修成正果也是人们最期待的事情。

在去年,2月10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正在与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就业务整合进行初步讨论。重组后的新集团将通过香港吉利汽车上市主体实现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对接,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而在7月份,沃尔沃汽车表示,由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所以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将被暂时搁置。而时隔大半年之久,在今年的2月24日,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以下简称“吉利汽车”)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最佳合并方案。

在合并之后,双方还将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真正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此外,双方将动力总成业务合并成立新公司,重点开发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发动机;共同开发、使用下一代纯电专属模块化架构。

虽然此次合并在资本层面并没有整合,但吉利沃尔沃在业务层面的整合加深了。毕竟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当时为了保持沃尔沃的品牌属性,不降低沃尔沃原有的品牌价值,对外宣布一直都是吉利吉利沃尔沃沃尔沃,两个品牌保持独立的运营。而此次的加深合作之后,便有网友在想合并后“叫什么名字好”,还有网友关心会不会影响对车价产生影响,是“沃尔沃更便宜”,还是“吉利更贵”。还有网友调侃:“人生的目标从买一辆沃尔沃变成了买一辆吉利,顿时轻松了不少”。

那么问题来了,未来,消费者们是会买到更贵吉利汽车还是更便宜的沃尔沃汽车呢?其实这个问题并不算的上是问题,毕竟从声明来看,吉利沃尔沃依然会保持各自现有的独立公司架构,双方的合作主要在技术和资源共享层面,对现有销售体系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所以对于网友说出问题,只能说不用担心。

毕竟,吉利沃尔沃继续深化合作,两个品牌能够合并,也从侧面说明现在吉利强大了,毕竟未来双方将会共同使用SEA浩瀚架构平台,都是由吉利主导开发的。今后,沃尔沃吉利的关系,会更像大众奥迪丰田雷克萨斯。对于用户来说,充分的资源与技术共享,便可以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到更高级的汽车了。

所以,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虽然沃尔沃吉利没有实现在资本层面的融合,但此次业务领域的进一步协同后,未来将为吉利沃尔沃以及吉利汽车旗下包括领克、极星在内的几大品牌的在未来发展中带来直接好处。

【写在最后】

随着吉利沃尔沃继续深化合作,未来,这两者在“新四化”领域的研发能力自然又将增强一大截,此外,产品力加强、联合研发共享平台带来的成本降低,也将提升的市场竞争,而这也有助于吉利汽车的全球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