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公布一则重要预警,将断澳洲财路!抱歉,中国人的钱不好赚了

2021年03月01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悉,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澳大利亚国内反华情绪高涨,中国留学生遭到歧视。

自今年1月份以来,据多方报道,已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澳遭到袭击,这对我国在澳留学生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日前,据海外网报道,中国教育部在网站上公布一则重要预警,事关留学,中方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必须要谨慎前往澳大利亚留学。

外媒分析,中国此举或断澳洲财路,而网友闻讯则调侃:抱歉,中国人的钱不好赚了。

据了解,1月中旬,一名就读于墨尔本蒙纳士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回家过程中,遭到一名白人男子殴打,随后警方便迅速逮捕嫌疑人。

此外,在该事件发生后一天晚上,一名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也遭到了袭击,最终导致右脸颊受伤严重。

嫌疑人在袭击该名中国留学生后便迅速逃跑,随后警方已经迅速立案调查。

澳大利亚接二连三发生种族歧视以及袭击留学生事件,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国内确实有民众对中国人乃至华裔有极大偏见。

去年受中澳关系影响,大量澳大利亚媒体渲染反华情绪,澳媒不断炒作所谓中国渗透澳大利亚高校等观点,对中国留学生处处设限已经严重影响两国文化交流。

关于中澳关系恶化问题,澳大利亚媒体掩盖澳大利亚错误,导致澳大利亚民众对中国人偏见越来越大。

如今澳大利亚部分反华民众十分极端,直接对中国留学生下手,所以中国教育部迅速向即将赴澳或在澳留学生发出预警,谨慎考虑前往澳大利亚留学。

据悉,澳大利亚一直以来都是近几年中国留学生青睐留学地点,2019年中国总计有25.9万留学生前往澳大利亚留学。

2020年受中澳关系恶化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中国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留学生数量达到22.9万人,与2019年相比有所下降。

如今澳大利亚境内对中国留学生态度并不友好,受此影响中国留学生将会更加谨慎考虑是否要前往澳大利亚留学, 中国赴澳大利亚留学生数量将会持续下降。

对澳大利亚来讲,留学业也是其支柱产业之一,中国又是澳大利亚外来留学生最大生源地之一,中国前往澳大利亚留学数量持续下降,对澳大利亚留学业将会造成重大打击。

大量澳大利亚高校因为中国留学生数量持续下降,导致经费不足,科研效率不断下降,将会直接影响澳大利亚高校在世界排名,可见中国对澳大利亚留学业来讲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