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重要盟友临阵脱逃,向伊朗求和退出战争:再打就要破产了

2021年03月01日 12:3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虽然是美洲国家,但是他在波斯湾跟伊朗的对峙却丝毫不落于下风。一是因为本身美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就算是只调动了一小部分,也足够对付伊朗了。二是因为美国在中东拥有大量盟友,这些盟友随时可以将伊朗围堵。然而就在近日,美国重要盟友却主动向伊朗求和,宣布要退出战争。

沙特跟阿联酋是美国在中东的主要盟友,这两个国家拥有雄厚的财力,每年要从美国购置大量先进武器装备。每一次美国发动战争之后,这两个国家都会紧跟着出兵,在美国军队后面浑水摸鱼。美国出力,他们只要出钱就可以了。近几年,沙特跟胡塞武装卷入了也门冲突中,经常和胡塞武装爆发冲突。

伊朗一直以来都对也门的胡塞武装提供大量资金与装备支持,就在近日,胡塞武装对沙特于阿联酋联军发起了猛烈的导弹攻击, 导致对方死伤惨重。随着时间的流逝,就算是有钱如阿联酋也要招架不住了,主动宣布退出沙特联军,向伊朗跟胡塞武装求和。

胡塞武装只是一个小目标,然而沙特联军却一直不能将他们怎么样。长达4年的轰炸,胡塞武装反而越来越强,而沙特联军已经被驱逐到伊布省边界之外,经济上也承担严重的压力。跟沙特比起来,阿联酋连导弹防御系统都没有,更加无法承受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了。

就算是阿联酋,连续今年超负荷的军费投入,也让他们无力招架,再这样打下去就要破产了。所以阿联酋主动叫停退出联军,有消息称他们已经在私下跟胡塞武装签署了秘密协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