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朗这回下血本了,欲砸18亿建一条大动脉贯穿东西,美国封锁破产

2021年03月01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媒10月3日报道,日前伊朗方面宣布了一个宏伟的计划,打算修建一条贯穿伊朗东西部的输油管道,这个输油管道造价将超过18亿美元,西起布什尔省戈雷赫,东至阿曼湾的贾斯克港。并且伊朗还将在贾斯克港建立炼油厂和储油设施,另外将会对贾斯克港加大开发,以便可以停靠10万吨级的油轮

兴建这样一个输油管道,对于目前被美国制裁,经济十分吃紧的伊朗来说,无疑将会花血本,但是一旦建成,将会成为贯穿伊朗东西部的大动脉,从而打破美国的封锁,让白宫的如意算盘落空。

此前美国退出伊核协定,展开了对伊朗的严厉制裁。禁止各种战略物资进入伊朗,同时禁止各国进口伊朗的石油。调派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进入波斯湾地区巡航,凡是从伊朗进口石油的油轮,一律予以扣押。

此举导致伊朗石油出口量大减,国内经济非常紧张,双方因此进入武力对峙状态,搅得波斯湾上空风起云涌。因为伊朗国内经济主要依靠石油产品,石油出口收入是其主要的来源,长期封锁将会对伊朗非常不利,所以德黑兰一直在寻求一种方法,可以避开白宫的封锁。

而这条输油管道的建成,将会解决困扰伊朗许久的难题。此前伊朗的石油都是通过波斯湾的港口运输,而整个波斯湾承载了世界石油三分之一的吞吐量。但是因为波斯湾以及霍尔木兹海峡非常狭窄,美国可以很方便地利用军舰进行封锁。

虽然伊朗在印度洋区域也有海岸线,但是因为产油区和炼油厂远离该地,而且这里的港口没有扩建,规模较小,即使通过陆路将石油运到印度洋出海口,其运费也十分昂贵,而且运力也不足。

但是兴建了输油管道后,这些石油可以24小时不间断输送到阿曼湾的贾斯克港,外国油轮通过这里装载石油后,直接进入印度洋驶向全球各地。

要知道,印度洋可不是小小的波斯湾能够比的,美军想要封锁这个区域,即使将11支航母编队全部拉过来,可能也不会起到多大效果。所以输油管道的建立,将会直接打破美国的封锁。

美国利用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在世界上横行霸道,但是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一个输油管道就破除了白宫的封锁,不得不佩服德黑兰的聪明才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