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五角大楼发出警告,威胁中国必须撤出钓鱼岛,否则不排除武力干涉

2021年03月01日 12: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段时间我国钓鱼岛局势十分紧张,不仅日本右翼势力蠢蠢欲动,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想来兴风作浪,而中国海警也加大了对钓鱼岛的巡航力度,这瞬间引起了美日的不满。据共同社2月24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当天向中国海警发出“警告”,威胁必须撤出钓鱼岛,停止“可能导致严重危害的行动”,否则就将采取措施应对,包括加强部队现代化,以及强化同盟友关系。

报道中介绍称,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干预钓鱼岛,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就向日本做出过承诺,声称钓鱼岛将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外界认为这意味着美日将围绕钓鱼岛建立共同防卫,随后日本政府也表示不排除在钓鱼岛使用武力。结合美日这些行动来看,美国国防部此次表态不排除是美军武力干涉钓鱼岛的标志,未来该地区局势还将升温。

对于美国如此“拉偏架”支持日本,可以预见拜登背后肯定打着不小的算盘,首先可能是想借支持日本对钓鱼岛诉求来安抚这个印太盟友,让其安心跟随美国遏华步伐,毕竟经过特朗普长达四年的折腾,美国跟盟友们的关系已经出现了缝隙,而日本作为白宫安插在印太的一枚重要棋子,拜登未来想要构建对华包围圈离不开该国的配合,因此必须尽力安抚。

就在日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又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声称倘若中国同邻国爆发冲突,那么美国就无法袖手旁观。如今来看这一切都是美国提前布局好的,此前对钓鱼岛所有的干涉就是为了给美军介入进来做铺垫,现在美国终于可以彻底撕下伪装,正如美媒所说,不排除美国未来直接对华宣战的可能,甚至美国飞机军舰可能已经准备好蓄势待发了。

尽管特朗普政府已经变成了过去式,但是拜登上台后并没有改变前政府的对华强硬路线,反而变本加厉的派遣飞机军舰前来南海自由航行,其实并不需要对此感到奇怪,因为遏制中国崛起是美国政府的长期战略,谁来做都不会放弃围堵打压中国,而且随着我们在国际舞台上的崛起,美国政坛对我们的恐惧日益加深,所以不可能排除美国会寻找借口对华动武。

钓鱼岛作为我国自古以来的固有领土,主权绝不容许任何国家践踏,为了更好的捍卫国家领土主权,中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制定好了《海警法》,其中赋予了中国海警面对来犯敌船时动用武器的权利。随着周边国家蠢蠢欲动,未来我国钓鱼岛主权还会迎来更大的挑战,有了《海警法》做后盾,中国海警也就有了充足的底气。

目前美国的动作仍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对我国钓鱼岛并没有实质性的行动,事实上五角大楼恐怕已到了捉襟见肘的时刻,要知道新冠疫情已经攻陷了美军数艘舰艇,例如遭遇二次疫情困扰的“罗斯福”号航母。另外美军几艘航母也迎来了中期维修阶段,再加上维持其他地区的军事存在,五角大楼显然难以抽出力量来钓鱼岛兴风作浪。

当然解放军也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我国的东风快递”已经实现了对第一岛链的火力覆盖,如果美军敢来侵犯领土,那么东风随时可以加急送达,不论美国未来如何打算,解放军都有信心、有能力将侵略者拒之门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