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军舰意图穿越琼州海峡,美军都不敢这么做,送过来当炮灰?

2021年03月01日 12:4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任后,就一直致力于拉拢美国盟友联合对付中俄。但出人意料地,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喊话,欧盟不应联合美国共同对付中国。但是现在看来,他这句话意思似乎有另一层含义。

据法国《海军新闻》今日报道,法国海军两栖战备舰队前往日本参加联合演习,这支舰队包括“雷电号”两栖攻击舰和“舒尔库夫号”护卫舰。雷电号排水量高达2万多吨,并可以起降多款直升机,可以说是一艘“准航母”了。而在这之前,法国海军就已经向西太地区派出了一艘红宝石级核潜艇以及一艘潜艇支援舰组成的远洋舰队。

不过最让人关注的还是,法国方面公布的一张夹带私货的军舰计划行驶图。法国派出的这支舰队将途经地中海、红海、印度洋,然后进入我国南部海域然后继续北上,大约在5月份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美国海军编队汇合。在这途中将访问埃及、印度等国,并与其开展军事交流和军事演习活动。然后再进入我国南部海域,接着访问越南的金兰湾和越南北部岘港,之后横穿北部湾。但令人震惊的是,之后他们还计划军舰通过琼州海峡,包括美国在内任何国家都不敢这么做,法国海军敢冒这种大不韪吗?

琼州海峡是位于中国广东省雷州半岛与海南岛之间的海峡,属于我国内海。早在上世纪60年代我国就公布《外国籍非军用船舶通过琼州海峡管理规则》。根据这个规定,相关民船经过都要申报,不经过批准不允许通过,更不用说军舰了。有专家分析指出,那里并不是国际海域通道,外国军舰不经允许是绝不准进入的!如果法国军舰执意通过,那无异于宣战。无论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规矩还是国际法则,我们都有理由可以当场将其击沉。

而且是轻而易举“击沉”,因为这支舰队装备的防空武器只是1座8联装“海响尾蛇”防空导弹,属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古董”了,而且最大射程只有12公里,不具备区域防空能力,这简直是送过来当炮灰。

不过这只是航程上标注,法国军舰目前并未实际穿过琼州海峡,虚张声势罢了。不过从中也可以看出法国溢出的野心,而且法国似乎并不甘愿当美国“跟班”,但有点用力过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