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向中国泼脏水,却又要他做朋友”,英国记者终于说出公道话

2021年03月01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23日报道,一名英国记者在网上发布了一篇名为:《中国揭露英国的虚伪是对的,伦敦不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求达成特殊贸易协议》的文章。

该文章写到,经过一年多的含沙射影和指控,中英关系最终演变成公开的外交战,中国已经对英国发起了一场协调一致的反击。对此,必须要承认的是他们可能是有道理的。两面性的英国政府继续在新冠肺炎问题上指责北京,指责中国非法拘禁和间谍活动,为什么还指望中国在双边贸易问题上进行合作呢?

去年,不仅英国和美国指责北京未能控制冠状病毒爆发,美国还发动了贸易战。因为“伪君子”特朗普,英国对华为的态度180度大转弯,这意味着剥离“5G”基础设施,用非中国技术取而代之。

可以公平地说,中英关系目前处于非常糟糕的状态。在当英国和美国试图占据道德制高点时,中国已经决定是时候说出一些启示性的真相了。

本周,在《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的支持下,中国新华社率先发起了这场攻势。该报在一篇措辞强硬的社论中称,英国的对华政策是“极其两面派”、以及是“精神错乱”的。这句话的措辞可能有点尴尬,但其用意是明确的。

撰写这篇文章的作者提到,”一方面是为了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方面、另一方面却发布各种反华指令。”还进一步指责伦敦是“自欺欺人”和“双面人”,指责英国政客掩耳盗铃。

该作者补充说,随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称自己是“狂热的亲华派”,而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试图赢得联合国的支持,以涉嫌非法拘禁为由向中国施压。“执行这种两面派的政策就像是把脏水反复泼到别人身上,然后说‘没关系,我们继续做朋友吧’。”英国被指责一方面希望利用与中国的务实合作获利,同时采取强硬亲西方的对中立场,以保持形象。尤其是在华盛顿那。

当然,全球政治都是细微差别的。在新闻讲台上说的话往往与闭门谈话完全不一致,但人们都接受分歧,即使它们看起来截然相反,这样外交渠道才能保持畅通,地缘政治的车轮才能继续转动。

对英国来说,不幸的是,它的虚伪程度已被证明是架起了一座太高的桥梁,北京方面决定是时候揭露这一点了,尽管双方可能在谈判桌上进行了严厉的对话,但英国私底下却与他们暗渡陈仓。

尽管英国可能坚称,就令人担忧的问题向北京方面发出呼吁是正确的,但欧盟已经搁置了英国此类想法,或者至少决定不公开表达这些问题,以便达成《中欧贸易协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欧盟较小国家很高兴参与最近与中国举行的17+1会谈,该倡议将投资注入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一些国家选择同意退出针对中国的问题,但大多数国家却没有。

与此同时,英国仍将会继续与中国制造摩擦,由于不再受到特朗普的鼓励支持,英国显然已如堕烟海,并且似乎打算多挥大棒,少挥胡萝卜。现在英国是时候改变这一战略了,尽管我们说了很多强硬的言辞,但其他国家正在与中国建立可行的关系,这有助于实现长期的经济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