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朗背后金主终于出手,自掏腰包30亿赔西方国家,公然与美国作对

2021年03月01日 12: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最高领导人已于日前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访问,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向伊朗进行援助。据悉,卡塔尔埃米尔已经提供给了伊朗30亿美元,这笔钱将用于对乌航波音客机的176名死难乘客家属进行补偿。

此前,美国暗杀了伊朗国宝级名将苏莱曼尼,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陡然上升至最高点,就在那段紧张的日子里,伊朗将一架乌克兰客机误认为是敌对目标,并将其击落。乌克兰总理在事故发生后曾表示将向伊朗失事客机上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20万乌克兰格里夫纳的赔偿金,这与保险公司和伊朗方面的赔偿无关。伊朗在过去对卡塔尔的坚定支持是卡塔尔如今愿意出钱帮助伊朗赔偿遇难者家属的主要原因。

此前世界上最大金额的航空空难赔偿金额是洛克比空难,在那次事故中,每位遇难者的家属得到了1000万美元的赔偿。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PA103航班在英国边境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事故导致航班上25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除此之外,还有地面上的11名居民也死于非命,最终该事故以利比亚赔偿27亿美元结束。

如果此次按照30亿美元赔偿,那么每位遇难者的家属可以获得1700万美元的赔偿金,这将刷新世界上航空空难赔偿的最大金额。在2015年,马航MH370航班失事后,马航给每个乘客的赔款是22.5万美元,这一次,伊朗给每位遇难者的赔偿金额达到了43倍。

因为半年接连两起的空难,波音获得了“夺命客机”之称。据悉,波音公司在事故后向狮航610和埃航302两航班中的346名遇难者家属支付了每人14.45万美元的赔偿。因为波音737MAX客机的连续坠毁,波音公司CEO在2019年12月底被解职,有消息称,该名CEO拿到的遣散费、补偿金和养老金共计有6200万美元,高达346名遇难者抚恤金的429倍,比所有遇难者家属加起来的还要多。事实上,这也充分显示出了美国对于其他国家人命的极度漠视。在2019年底,哈萨克斯坦一架载有100人的飞机在阿拉木图附近坠毁。随后其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了400万坚戈的补偿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