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伊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再度使出一大招,拆散伊朗最后盟友

2021年03月01日 12:4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本月2号截止期限的最终来到,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已经徐徐拉开了大幕,尽管两国此前围绕此事在国际上骂战不断,同时国际社会大多数国家都不认可此轮制裁,但碍于特朗普领导的白宫坚持围堵伊朗,最终使得这个本就在困境中不断蹒跚前行的国家,再度陷入了新的四面楚歌的境地。对此,伊朗军队在波斯湾附近的军事活动,近期开始明显加强,他们誓言要守住自己的每一寸国土,并与美国的霸权行径抗争到底。

另一边,自从两国关系急剧恶化之际,美国就非常有先见之明的把林肯号航母打击小组以及一支战略轰炸机群提前部署到了中东地区,加上早就在该地区附近游弋的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已经足够达到了新发起一场中等规模战争的程度。更令人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自身加强实力之外,美国还频繁与中东各国互动,其中,巴林、阿联酋相继被允诺会收到一批崭新的防空系统,外界普遍认为,这些防空系统将用于防范伊军的导弹袭击。

这还没完,就在近日媒体再度报道显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7号突然取消了原本赴德国的一场谈判, 转而绕远路,突然抵达了伊拉克巴格达,并与该国总统和总理相继会面。在此次会谈中,蓬佩奥向伊拉克当局表示,随着美伊关系的急剧恶化,伊拉克军队必须确保在其境内美国人的安全,并且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以尝试稳定地区的安全局势。此话虽说没什么毛病,但实际上却是在暗示伊朗,不要与伊拉克走得太近。

原来,当初萨达姆政权被美军彻底推翻以后,执掌伊拉克政权的反而成了与伊朗相同的什叶派,这使得两个经常在战火中历练的国家重新开始恢复关系,并且在近年来的叙利亚战事中他们紧密合作,强力打击了在叙伊两国境内活跃的叛军势力。与此同时,两伊还大力发展经济关系,实际上这也是伊朗在制裁的过程中,希望突破西方围堵的一个关键点。如今美国毫不留情的放出这一大招,提醒伊拉克方面不要越界,本质上就是要拆散其作为伊朗盟友的最后关系,使后者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中,不得不说很犀利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