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合资车优势样样有,合资车劣势我都补全,就不信你不买

2021年03月01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间是个好东西,悄无声息,却默默的注视着一切,为万事万物打分。那些久经考验,能随着时代不断进步的事物才能最终留下来。显然,凯美瑞就属于常青树一类的车型,进入国内都经历了几次的换代,是B级轿车多年的领头羊。

如今,全新改款的凯美瑞即将上市,内外都有了很多革新,可以预见的是,得益于凯美瑞长久的积累和沉淀,新款凯美瑞上市后依然会是炙手可热的明星车型。

造型更犀利年轻,内外皆有惊喜

犹记得第八代凯美瑞刚上市的那会儿,消费者都为一向中庸的丰田捏了一把汗,谁都没想到,如此惊世骇俗的造型会出现在凯美瑞这样一款主打商务的车型上。可是后来销售火爆,很长时间都要加价,说明了凯美瑞的设计确实走在了前面。

全新升级的凯美瑞继续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整体外观保留了八代的精髓,只做了小幅的精修,前保险杠下部分的尺寸更大更夸张,配合细长的大灯和格栅,让凯美瑞更有精神小伙的感觉。运动版依然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车身长度比现款略长15mm。

为了呼应大胆的外观,凯美瑞内饰中控使用了及其不规则的造型,所以坐上主驾驶位置之后,第一感觉非常的新颖。

新款凯美瑞将内嵌式中控屏改成了更时髦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同时将老款的仪表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用料也上来了,这些也都是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配置。

另外全新凯美瑞内饰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选择,胆子够大的话,骚气的红色绝对是首选。其中,2.0s/2.5s/HEV-S的座椅升级为翻毛皮面料和真皮的混搭,而运动版车型座椅采用全新设计的绒面材质,并添加了防水工艺,不管是从功能上还是视觉上,都有很大的提升。

辅助驾驶大幅升级,智能互联紧跟时代

在辅助驾驶方面,丰田汽车的核心是TSS(ToyotaSafety Sense)系统,包含了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并带跟车行驶功能)。全新凯美瑞采用了最新的TSS 2.5版本,将自适应巡航的跟车功能范围扩大到了0-180km/h,基本上是全速域都可使用。

并且,LDA功能首次支持了保持车道中央行驶功能,预碰撞系统还新增了对行人和自行车的识别,功能和技术都很主流。

不客气的说,当前合资品牌在车机互联网上是落后于自主品牌的,不仅仅是屏幕尺寸,更多的是软件系统的方便性和可玩性方面,都普遍落后。但是,全新凯美瑞针对性的做出了改良,全新的10.1英寸中控屏集成了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等,同时车机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全面跟上了目前国内市场的高度智能化浪潮,虽然没有电动车那么炫酷,在燃油车中也算够用了。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凯美瑞还搭载了G-Security远程服务功能,可以支持丰富的远程操作功能,如警报闪烁找车、空调启动、锁门操作等等,不算惊艳,胜在实用。

动力总成丰富,安全性能出色

全新凯美瑞本次属于中期改款,在动力总成上变化不多,依旧是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匹配CVT变速箱。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60kW,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同时满足了经济,动力,科技感等不同层次的动力需求。由于没有涡轮增压,即便混动系统有电动机加持,全新凯美瑞驾驶感受还是会以顺滑舒适为基调,平平淡淡才是真是丰田一贯的态度。

2017年,第八代凯美瑞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全年总评第一名的成绩,并且,所有单项成绩都是全优,这是丰田TNGA架构下车型头一次大显神威。国内上市以后,其在所有的碰撞测试甚至是媒体测试中都拿到了优秀的成绩,都证明了TNGA架构优异的安全性。全新凯美瑞依然来自于TNGA架构,安全性领先且全球市场统一,车身结构件94%都使用了高强度钢,在最关键的A、B、C柱甚至使用了屈服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整车的抗扭刚度大幅提升,也造就了卓越的安全性能。

结束语:其实,即便是仅仅靠着丰田的金字招牌,凯美瑞就不愁卖,不过从几代的变迁中可以发现,凯美瑞赖以生存的“核心技能”,除了稳定的质量和口碑,还有不断的优化和革新,并且坚持走混动的道路。所以,即便中国如此幅员辽阔,但不管在哪个城市,都会有凯美瑞的身影。它们或许是第六代,或许是第七代,或许是第八代,相信不用过太久,全新凯美瑞会再次遍布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