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踩油门不花钱”的奥迪e-tron GT,比油车S/RS系列更香吗?|线上日内瓦

2021年03月01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前些天我查阅RS7信息的时候,发现奥迪海外官方网站的首页早就整屏整屏地挂满了e-tron GT的信息,那一刻我意识到这款车对于奥迪的重要性。

从设计来看,e-tron GT并非采用奥迪首款纯电动车e-tron的造型,而是被打造成一部典型的四门轿跑车(五门掀背)。根据今年2月公布的预售价来看,e-tron GT quattro的基础价格为99,800欧元(约78万元人民币),而RS e-tron GT为138,200欧元(约108万元人民币)。

这样的定位显然和造型相仿的燃油轿跑车奥迪S7奥迪RS7相近。同时,奥迪e-tron GT还和保时捷Taycan有着一样的血统——都基于J1纯电动平台打造,意味着它在大众集团内的顶尖定位。而这款车也将和奥迪R8共线生产。

外观上,e-tron GT整体造型与保时捷Taycan相似,而前脸非常具有奥迪R8的神韵,中间封闭式设计也明显能看出它的纯电动车身份。下包围采用了主动式可开闭格栅,而它开启的意义在于:当车辆高速运行之时增加气流帮助前轮制动系统散热。

侧面的造型要比现役的RS系列更具犀利感,前翼子板后有对应正面进气的排气孔,黑色高亮贯穿式下门槛条非常低垂,后轮眉上方的腰线非常粗壮,轮圈采用了半封闭式轮毂。

尾部造型饱满圆润,并没有燃油车时代强调速度型设计所常见的锋利突出的尾翼。尾灯同样采用了与RS7类似的贯穿式设计,预测将提供绚丽的点亮效果;排气孔的位置以造型宽大立体的扩散器覆盖。整车风阻系数为0.24Cd。

车身尺寸方面,e-tron GT长宽高分别为4990、1960、1410mm,可选装最大可达21英寸的轮圈,制动盘(可选配碳纤维陶瓷刹车盘)直径最大可达16.5英寸(420毫米),略小于奥迪RS7。此外灯光配置上毫无疑问将继续提供矩阵式LED激光大灯。

内饰造型立体感强烈,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偏转设计,座椅结构将设置为前低后高,减轻后排乘客视觉压抑感。仪表升级为奥迪虚拟座舱PLUS(尺寸依然为12.3寸),车机屏幕为10.1寸触控,这些其实并未突破燃油车时代的设计,但奥迪称将提供特别e-tron sport sound音效系统以提升驾驶体验。

另外非常值得注意的是,现款由奥迪A8开始搭载的三屏设计即空调触控屏被e-tron GT放弃,重新用回了实体按键操控!这会意味着奥迪后续车型将用回实体按键吗?事实上我本人一直坚定支持保留必要的实体按键,即便奥迪已经对于三屏操控做出了非常多的体验优化。

在动力方面,奥迪e-tron GT采用双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50kW(约476Ps),最大扭矩为630N·m,0-100km/h加速4.1秒,电池包容量93kWh,WLTP工况续航里程为488km。

而RS e-tron G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则来到440kW(约598Ps),最大扭矩830N·m,0-100km/h加速3.3秒。此外,四驱系统为e-quattro,并提供全轮转向、可调阻尼减震器、奥迪驾驶模式系统、后桥差速器等技术。

整体来看,e-tron GT属于让人一眼能认出是“奥迪出品”的纯电动车,保留了奥迪性能车系列的设计精髓,这有助于奥迪e-tron GT以更快速度打开市场,毕竟奥迪S系列和RS系列原本市场基础就非常好。

另外,相比奥迪e-tron的初来乍到,奥迪e-tron GT轿跑车的定位在我看来更容易让人接受,毕竟S及RS系列目前以3.0T、4.0T为主的动力结构在油耗上还是很具体的,常常都是百公里10多L甚至接近20L的油耗——对于那些崇尚速度的年轻消费者,如果选择奥迪e-tron GT将更容易获得低成本的乐趣享受。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