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想控制俄国”!普京语出惊人:423名北约特工被捕​

2021年03月01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塔斯社2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三的俄国联邦安全局(FSB)理事会开场白中表示,某些国家仍在继续努力削弱俄罗斯并意图将俄罗斯置于外部控制之下。在会上普京赞扬了俄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他指出,去年俄联邦调查局挫败并抓捕了72名外国职业外交官和423名外国特勤人员在俄罗斯的活动。

普京对遏制俄罗斯的政策表示反对。他指出,俄罗斯反对那些政策与竞争无关,因为对于国际关系而言竞争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普京说,反对它们是因为那些政策旨在破坏俄罗斯的发展,减缓俄罗斯的发展速度,给俄罗斯制造问题,而且它们的制定总是具有持续性和挑衅性。普京称,制定政策的人打算沿着俄罗斯外围地区,引发俄罗斯国内动荡,破坏团结俄罗斯社会的价值观,并最终削弱俄罗斯将俄罗斯置于外部控制之下。“这就是我们曾目睹过的在后苏联时期某些国家采取的方式”。普京还强调,他并没有夸大事实,并说“他们对俄罗斯和许多国家的不友好态度毫不动摇”。

普京在会上称赞了俄国联邦安全局的工作。普京说俄国联邦安全局去年打击了72名外国职业职员和423名外国特勤人员在俄罗斯的活动。他强调,俄国联邦安全局必须保护9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免受任何“挑衅”,并揭露恐怖组织与外国特殊服务机构之间的联系。普京还指出,俄国联邦安全局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继续加强对俄罗斯机密信息的保护,以及防止国防工业综合体研究中心和相关企业,泄露有关尖端技术与研究和开发的机密军事信息和数据。

针对普京讲话中所指的试图破坏俄罗斯的国家,虽然普京没有明确指出,但有外媒在报道时认为普京指的就是西方国家。媒体指出,俄罗斯之前也提出过类似的主张,但是美国以及北约成员国已经否认了俄罗斯的说法。

近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冷淡,针对纳瓦尔尼一事,欧盟已决定向俄罗斯在纳瓦尔尼判决中负有责任的个人实施制裁。而俄罗斯对此似乎也并不惧怕。不仅如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卡罗娃(Maria Zakharova)还指出,欧盟正在被美国羞辱。扎卡罗娃说,美国通过强加违反欧盟利益的政治决定来羞辱欧盟,欧盟没有从中受益,俄罗斯也没有从中受益。欧盟曾经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这些关系本应该更加有意义。

此外,近期有媒体报道了英国操控俄国境内媒体的事情,24日塔斯社报道,普京已经签署了一项针对互联网上的俄罗斯媒体的审查法案。法案规定,不遵守互联网法律以及对俄罗斯媒体的审查制度,侵犯俄罗斯公民在互联网上的权利的行为,将处以巨额罚款。

普京先后四次当选俄罗斯总统,担任总统期间,整体提升了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的国际地位,在对内外政策方面偏强硬,在民主方面遭到很多争议,被认为是一位"铁腕总统",被美国《时代》、《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

2015年2月13日,俄罗斯人对普京信任度高达85% ,创历史新高。3月11日,普京在各国领导人工资中,排名第八位。4月,普京获得6.9%投票,领衔美国《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11月4日,普京连续三年名列《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首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