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两驱型PRO 2021款领克01导购指南

2021年03月01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2021年1月,领克01以5100辆成绩位于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第65位。作为国内冲击合资市场最成功的SUV,领克01主打的卖点并非大空间,而是合资车型所瞄准的驾驶感受。对于领克01,老王也多次进行过深度试驾并对这台车的操控性以及动力性提出好评。所以,这次借着2021款领克01的上市,咱们就来看看换装全新动力总成的2021款领克01该怎么选?

要说起2021款领克01最大的“改变”,老王总结主要有三点。第一点,新款领克01在外观细节方面相比旧款车型进行了一些变化。这主要体现在新车的中网以及大灯造型使用了领克05的设计语言,相比旧款车型略显呆滞肥厚的前脸,会更纤薄运动一些。而在整体造型方面,2021款领克01依然延续老款风格,车身长度与轴距并没有发生改变,这也意味着领克01在同级别紧凑级SUV中空间表现依然比较一般。

第二点,也是老王非常喜欢的一点,就是2021款领克01内饰部分的改变了。我们可以看到,2021款领克01采用了与领克05相同的内饰设计,包括仪表、中控台以及方向盘造型都明显更加现代。其中,屏幕尺寸更大,运行速度更快的车机系统也算是最大的亮点,全新的UI界面以及更先进的交互系统让2021款领克01显得更加智能化。

第三点,2021款领克01相比2020款车型,在动力总成部分也进行了相应的设计。在2021款车型上,我们看到领克取消了之前使用了190马力T4发动机,转而使用了领克05以及03+上搭载了T5发动机。而为了区分高低配,这次T5发动机也分为高低功率两款,低功率车型最大马力218Ps,而高功率版则与领克05相同,为254Ps。此外,新款车型的变速箱也从之前的6AT和7DCT全部调整为8AT变速箱,更细密的齿比也让换挡以及燃油经济性得到更好的表现。

从之前的试驾经验来看,其实老王觉得旧款车型的190马力+6AT变速箱的领克01前驱版已经拥有非常不错的动力体验。那么在“换芯”之后,相信2021款领克01在动力总成上会达到更高的分数。

显然,在颜值、内饰以及动力总成的改变来看,我们可以看到2021款领克01是具备诚意而来的。而在价格方面,这次2021款领克01 17.98-20.18万元的指导价其实并没有比旧款车型高出太多,站在性价比的角度来说,选择2021款领克01还是非常超值的。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就会纠结了。这次2021款领克01推出的4款车型又该怎么选呢?毕竟,有高功率也有低功率,有四驱版也有两驱版,对于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纠结的。为此,我们仔细对比了这四款车型的配置以及产品表现,最终还是推荐大家购买售价17.98万元的“走量”车型,也就是两驱型Pro版。

首先是价格问题。2021款领克01两驱型Pro版指导价为17.98万元,算上购置税以及保险,再加上一些终端优惠,落地价格大约在20万左右。而在20万落地这个范围来看,这款两驱入门版车型对比其他合资竞品,在动力输出数据上是比较大的亮点,再加上领克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更加注重公路表现,那么对于常年行驶在铺装路面的消费者而言,两驱车型其实在行驶性上的表现已经够用,而更轻的自重则可以换来更经济的油耗表现,何乐而不为呢?

此外,即便是最低配车型,领克依然给到了2021款01不错的舒适性配置。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常规的安全配置以及如全景天窗、真皮座椅、智能交互系统之外,领克01还全系标配了座椅通风、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燕飞利仕音响、36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配置。其实从配置角度来看,四款车型的基础配置都是非常高的,对于普通家用消费者来说,低配车型就已经完全够用了。

写在最后

老实讲,除了空间表现稍显尴尬之外,领克01可以说是一台产品力相当突出的紧凑级SUV。依靠着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架构以及来自沃尔沃的动力总成,在驾驶性能的表现上,领克01已经完全拥有与合资车型竞争的实力。而此次2021款领克01,咱们可以将其理解为01车系的一次中期改款,特别在动力、内饰部分,新车更符合当下市场的竞争环境,也更能让认可领克品牌的消费者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