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超11万台,途胜超42万台,2月份汽车召回数据出炉

2021年03月01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随着中国车市监管力度的加大,兼之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的加强,中国车市召回力度和规模,也逐渐加大。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就有较多品牌因为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发起了多起召回公告,累计数量高达621224台。

奥迪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共计发布了12次召回公告,涉及10个品牌,召回车型数量高达621224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召回车型数量增长了381.91%。与2021年1月份相比,汽车召回数量增长了741.04%。

显然,中国车市在今年2月份整体上车型的召回数量非常高。车宇世界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车市监管力度的加大。比如说,2月份奥迪汽车在中国车市召回了高达12万台车型,就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另一方面也跟中国车市消费者消费观念日渐成熟,有着密切的关系。相信,随着车企们在中国车市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成本增加,中国车市的召回数量和规模,将会持续增大、增多。

2月汽车召回一览

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韩系车召回数量最多,达到了425201台,在2月份汽车整体召回数量中占比达到了68.45%。具体来说,由于现代汽车旗下的途胜搭载的车辆HECU(液压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可能发生短路,从而可能造成发动机舱起火,现在宣布在中国汽车召回涉事车辆。

作为现代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途胜曾经在中国车市受到了追捧,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但是,由于质量问题多发,这款车如今已经基本被边缘化。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现代途胜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35162台,月均销量不足3000台。

北京现代

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德系车在中国车市依然召回品牌和规模较大。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德系在2月份共计发布了6起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数据为134857台,在2月份汽车整体召回数量中,占比达到了21.7%。

德系品牌中,在2月份进行召回的品牌为宝马奔驰奥迪大众。显然,在中国车市备受追捧的宝马奔驰奥迪等,在2月份均进行了召回。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涉及到的不乏热销车型,如国产奥迪A4L、华晨宝马X3等,而且涉及到安全问题。

奥迪召回超11万台国产A6L

其中,奥迪在2021年2月份召回数量为124800台,涵盖了国产奥迪A6L、进口奥迪A6 Avant 2.0T和奥迪A7 2.0T、国产奥迪Q3。具体而言,国产奥迪A6L主要为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车型,数量为118074台;进口奥迪A6 Avant 2.0T和奥迪A7 2.0T为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3日生产的车型,数量为6724台;国产奥迪Q3为2019年9月25日至2020年1月6日生产的车型,共计2台。

至于原因,国产奥迪A6L、进口奥迪A6 Avant 2.0T和奥迪A7 2.0T是因为发动机可能存在熄火隐患,从而造成安全问题。至于国产奥迪Q3则是因为转向器中的皮带轮可能存在尺寸偏差,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汽车本次召回并非是主动召回,而是因为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奥迪Q3

2月份,美系车在中国车市的召回数量较高,主要是因为特斯拉旗下车型质量问题较多。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2021年1月份,美系车在中国车市共计发出了3起召回公告,数量达到了41396台,涵盖了特斯拉凯迪拉克林肯等3个品牌。

其中,特斯拉在2021年2月份的召回数量为36126台。至于原因则是因为特斯拉旗下部分Model S、Model X车型因为存在中控黑屏等问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至于涉及到的车型则是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共计20428辆;同时,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也进行了召回,数量为15698辆。

特斯拉

同时,中国品牌车企宝骏,也在2021年2月份进行了召回。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宝骏旗下的560 DCT车型由于配备的变速器离合减振器滑块强度不足,有可能会碎裂,从而造成动力中断,造成安全隐患。本次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2017年6月29日至2017年11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7款宝骏560 DCT车型,数量为19680台。

此外,作为欧系豪华品牌,宾利汽车欧拉GTC车型也因为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数据量为90台。

宝骏560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