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冒烟、无起火、无爆炸!岚图FREE的“三无电池”来了!

2021年03月0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根据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国标GB 38031-2020 《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对岚图FREE纯电版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进行检测,经检验,该电池在热失控触发并发出热事件报警信号后,无冒烟、无起火、无爆炸现象发生,标志着岚图FREE纯电版电池刷新行业安全纪录。据悉,此款电池包已进入量产阶段,岚图FREE纯电版将首发搭载,并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据岚图汽车新能源技术总监黄敏博士介绍,岚图FREE采用高安全电池PACK方案,从电芯化学体系及结构、电池包结构、热防护、安全预警等方面考量,确保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能。岚图FREE电池包行业首创“三维隔热墙”技术:电芯采用小单元+防爆阀硬壳设计,电芯间引入先进的超强隔热技术,确保热失控后释放最小能量。电芯顶部导入耐1000℃隔热阻燃层,能有效防护乘员仓安全。

此外,电池包在原有温度电压预警基础上,独创电池安全监测和预警模型。据悉,岚图FREE在电池安全性技术及测试领域,已作专利布局。岚图FREE现已全面开启预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