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ONIQ 5将亮相国内 最大续航600km

2021年03月01日 14:56: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继官图发布过后,海外媒体拍摄到一组现代IONIQ(艾尼氪) 5实车图片。作为现代汽车旗下专属纯电动品牌IONIQ(中文名为艾尼氪)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现代汽车基于全新电动模块化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的现代IONIQ 5 NED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600km,新车将在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迎来国内首秀。

造型方面,现代IONIQ 5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现代45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并采用“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棱角感十足,“未来机甲”式的造型风格让人过目不忘。无论是双矩形前大灯组还是方形尾灯组,点亮后都拥有着不俗的效果。

除此之外,现代IONIQ 5还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的车型,车身覆盖件更为紧密,以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对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优化不止于此,车侧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前保险杠底部配备了智能主动进气格栅,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气流变得更加平顺以减少空气阻力,有助于延长续航里程。

来到车内,现代IONIQ 5贯彻了“Living Space(生活空间)”这一设计主题,风格简洁并有着不错的设计感,12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UHD)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不过车内最具特色的当属向后滑动140mm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及提供“零重力”倾斜角度设定的前排电动座椅。

除此之外,在人车接触的部位,如座椅、顶棚、车门饰板、地板和扶手等处,新车均采用了可持续环保材料,并提供环保太阳能车顶选配,即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车身尺寸方面,现代IONIQ 5长宽高为4635*1890*1605mm,轴距达到3000mm。动力部分,现代IONIQ 5提供58kWh(标准续航版)、72.6kWh(长续航版)两种电池容量版本的车型,并且两种续航版本车型均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长续航两驱版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km。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现代IONIQ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并且现代IONIQ 5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并可利用车辆的电机和逆变器,将充电基础设施提供的400V电压升压至最适合车辆系统的800V电压,从而实现稳定的充电兼容性。

现代IONIQ 5的另一创新功能是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无论车辆行驶还是静止,用户均可轻松利用现代IONIQ 5为其它电动设备充电。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为3.6kW。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一个端口在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启动即可激活,另一个端口位于车外的车身充电接口处,配合适配转换器,用户可为大功率电器设备充电。在车辆熄火状态下,车辆外部V2L端口仍可为其他设备供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