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错峰通行今日开始实施,你需要一辆新能源汽车

2021年03月01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从今日(3月1日)开始,重庆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高峰时段错峰通行正式实施。关于具体的实施细则,此前笔者已经有过比较详细的介绍,这里重点提一下错峰通行的时段及所限号牌。

错峰通行时间为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分别对应的时间是上午07:00-09:00,下午17:00-19:30。国家法定节假日、周末双休日不实施错峰通行。

关于错峰通行规则,周一限尾号为1和6的号牌,周二限尾号2和7,周三限尾号3和8,周四限尾号4和9,周五限尾号5和0。而关于错峰通行桥梁、隧道,下面这张图会看得比较清楚。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车辆都会被限制,除了一些特殊车辆之外,还有一种车辆不会被限行——悬挂新能源号牌车辆。因此,如果你在工作日需要经常出入中心城区,通过选购一辆新能源汽车来规避限行无疑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免去挤公交、地铁的烦恼,新能源汽车还能免费停车,岂不是一举三得。

那代步新能源汽车应该怎么选呢?笔者从不同的价位推荐以下几款车型,看看其中是否有符合自己需求的。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

从售价上看,奔奔E-Star国民版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电动车,其售价不高,在2.98万-3.98万之间,虽然宏光MINI EV售价还要比它低1000块,但从续航到空间,奔奔E-Star国民版明显更占优势。

其两款车型NEDC综合续航分别为150km、301km,面对日常上下班、通勤绰绰有余。且其轴距为2410mm,车辆后排座位空间也足够舒适。

此外要着重提一下,奔奔E-Star国民版的高配车型还可以选装急速快充功能,30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到80%,这是相当实用的。如果加装了这个功能,不止是城里通勤,甚至应急跑个中长途也没问题。

当然,这款车确实没有那么多的舒适配置,毕竟3、4万买辆车代步,这样的选择目前并不多。

比亚迪秦PLUS DM-i

秦PLUS DM-i目前还未上市,这是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一款车型。笔者之所以推荐这款车,因为这是一款“多面手”新能源车型。

秦PLUS DM-i的动力总成是由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高效电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多种动力输出模式,能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

纯电续航里程有55km、120km两个版本,前者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9s,亏电油耗为3.8L/100km,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其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80km;后者零百加速时间为7.3s,亏电油耗为3.8L/100km,满油满电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45km。

从性能、亏电油耗到续航,秦PLUS DM-i在新能源汽车里算是一个比较全能的选手,加上其售价也就在10万级,作为代步通勤来讲是不错的选择,且配置还相当丰富。买同价位的燃油车真不如等秦PLUS DM-i上市,还能上绿牌不限行。

欧拉黑猫

欧拉黑猫更像是电动车界的一匹黑马,首先其销量数据相当漂亮,近几个月几乎都是排在前三或前五,最高销量一度过万。当然,这是由其产品力决定的。

欧拉黑猫的售价并不高,加上终端优惠,其最终售价也就在6万到8万的样子,处于微型电动车的主流售价区间。在续航里程上,欧拉黑猫分别提供了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351km、405km的三款车型,这一续航足够面对日常通勤使用,甚至周边游还能富富有余。

此外,轴距为2475mm,为五门四座设计,空间比其他微型电动车也要大不少,安全配置等还比较丰富。虽然欧拉黑猫也以实用性为主,但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以及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电话等就让这辆车用起来要高级很多。

同样6、7万买一辆燃油车还没有这么多配置,更重要的是,欧拉黑猫上绿牌不限行。

写在最后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越来越大,重庆限行是必然,只不过重庆根据自身的交通特色限制部分桥梁、隧道,而错峰通行也能最大程度的对道路资源进行利用。

相比其他城市,重庆的“限桥”、“限隧”的限行力度要小一些,但也更加理性。然而,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不被限制其实就是鼓励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一种具体政策,而如果你需要经常出入中心城区且有购车预算,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