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外抽烟关窗,国内抽烟开窗?看完才知道,生在中国真好!

2021年03月01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你抽烟是开着窗还是关着窗?说起关于是否在车内吸烟这个问题,已是老生常谈。我相信,百分之百的司机都会选择开着窗吸烟。就算是自己一个人开车,也为了不让车内有烟味,不让座椅皮质受损和自身健康,都会选择开着窗。

有些国家却明文禁止,在车内抽烟要关着窗,这不禁让小编怀疑,这是什么“迷之操作”?一打探才知道,国外的交通法并没有指定说开车抽烟必须关着窗,而是早期国外有部分国家就有规定,开车抽烟将列入交通法中,这条规定犹如我们国内的闯红灯一样,属于老条规定。

而相比较我们国内,这条例是这几年才慢慢实行,对于各方面的规范较为人性化。部分城市已经慢慢实行,对于是否在车内吸烟,全靠自觉,更别说在车内是否关窗还是开着窗。对比之下,你会发觉生在中国真好,自由度要远远高出一个级别。

那么问题来了,以后就连我们自己国家也要开始实行禁止开车抽烟了,那为什么车上还有点烟器?这不是打了自己的脸吗?其实,点烟器是车商面向顾客的需求,该有的配置还是要的,毕竟为了取悦顾客。但是规定是对人的规范,点烟器又不是交通局规定要安置在车内的。

关于为什么要实行开车不抽烟,网友提出了两个标准答案。第一个:抽烟无论是拿烟还是开打火机,都是要用到手,如果是停在路边抽烟还能保证安全,但如果是边开边抽,那么就属于危险驾驶。第二个:抽烟的火星子会弹到路边,点燃一些易燃物就发现火灾,危害交通安全。

其实,小编觉得,无论是开车抽烟关窗也好、不关窗也罢,重要就是为了个人的身体健康着想。因为有太多案例值得我们反省,或许以后开车抽烟将会列入如同“礼让行人”一般的规定,强行执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