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曝光!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竟长这样

2021年03月01日 15:57:07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曝光 ↓

现款NX

现款的NX是雷克萨斯在2014年基于当时丰田RAV4,推出的入门级中型SUV,如今已是7岁高龄。随着TNGA架构的RAV4换代上市,NX也迎来了正式更新。最近,一段全新一代NX的内部宣传片就在网上被提前泄露,加快了NX发布的步伐。

从宣传片截图来看,全新一代NX的前脸继续使用雷克萨斯家族化的纺锤形中网设计,内部则采用了层次感丰富的竖向线条结构。大灯造型依旧犀利,下方则是熏黑的包围以及前铲,前脸看起来还是非常运动的。

车侧使用了大量的线条来提升层次感,复杂的折线以及腰线,都是雷克萨斯品牌惯用的设计手法。微微溜背的造型、上扬的窗线以及20英寸的熏黑轮圈,都营造出了浓厚的运动气息。至于尺寸,全新一代NX依旧会与RAV4采用相同的TNGA-K平台打造,轴距也会保持相同的2690mm,但是车身长度会从RAV4的4.6米加长到4.7米左右。

全新NX尾部最大的亮点当属双层的贯穿式尾灯,与其它品牌一条简单的横向直线不同,NX采用了双层分离式设计,中间一条横向灯带,两侧则是ES、LS等车型常用的L型灯条,与品牌“Lexus”的英文首字母对应。

上:全新NX / 下:现款NX

作为一辆雷克萨斯新车,内饰设计自然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全新一代NX在设计理念上与目前在售的ES有相似之处,相比现款NX可谓是大幅进步。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同时中控屏与中央T字区之间做了一条妖娆的曲线,用来分割主副驾驶。一直以来,雷克萨斯在内饰设计上都不会追求简洁,而是使用大量的线条来制造豪华感。

虽然不主打简洁的大屏设计,但是NX的中控屏尺寸一点都不小,目测至少达到了与LS相同的12.3英寸。中控屏下方依旧保留了实体空调旋钮以及音量调节旋钮,有助于提升实用性。此外,全新NX也换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方向盘样式,纤细的三幅式造型相当时尚,方向盘左右两侧还有触控的多媒体操作按键,后方则是精致的金属换挡拨片。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NX也首次用上了全液晶仪表盘,并且取消了沿用多年的实体油表和水温表。这不禁令人期待,一贯擅长细节设计的雷克萨斯,能否在全液晶仪表的UI设计和功能上给我们惊喜呢?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NX同样用上了精致的电子挡把,并且还有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USB type-C接口、Carplay等时髦的配置,希望未来引入国内的版本不要再阉割Carplay了!

动力系统没有什么悬念,全新NX与国内在售的RAV4保持了一致。入门版换用了全新2.0L M20A发动机以及DirectShift CVT变速箱,马力和扭矩相较现款NX 200都有提升。混动版本也换用了TNGA架构最新的2.5L混动+E-Four电动四驱系统。此外,全新NX还新增了一款NX 450h+的车型,也就是采用2.5L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此外,现款车型的2.0T动力将被取消,主要是因为丰田的8AR发动机在性能、油耗、产能方面都不足,被取消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虽然雷克萨斯官方一直给NX的定位是中型SUV,但现款车型无论是尺寸还是平台,都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紧凑型SUV,竞争对手更像是奥迪Q3宝马X1这类车型。全新一代NX继续沿用RAV4的平台,轴距也保持2690mm不变,未来势必也会在市场中跟Q3等豪华紧凑型SUV形成竞争关系。现款NX在国内的售价相当高昂,2.0L自然吸气版本就达到了30.4万,混动版车型起步价更是高达38.4万元!希望未来新车在国内上市后,雷克萨斯能给出一个诚意十足的售价吧!

↓ 中期改款凯美瑞上市 ↓

今年1月,凯美瑞刚刚拿下了日系中型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但广汽丰田并没有不思进取,而是立即推出了国产版凯美瑞的中期改款车型,希望继续保持凯美瑞的竞争力。此次中期改款车型动力系统保持不变,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其中,顶配的2.5L混动旗舰版售价相比老款降低了1万元,并且新增了一款售价21.98万的混动领先版,进一步降低了混动车型的门槛。

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凯美瑞在设计上并没有做太大的调整,豪华版前脸的中网尺寸稍微变大了一些,并且在两侧增加了镀铬装饰条。

运动版的前脸依旧十分激进,尤其是红黑配色的版本,看起来相当凶狠,两侧的运动化包围造型也变得更加夸张了一些,对于喜欢个性、运动的年轻人,或许会喜欢这种风格。

上:新款 / 下:老款

相比外形的小修小补,新款凯美瑞在内饰设计的变化要更大一些。首先就是中控台,新款车型从老款的内嵌式中控屏改成了更加主流的悬浮式设计,空调出风口移到了屏幕下方。

此外,新款凯美瑞除了最低配的2.0L车型以及最低配的2.5L混动版采用了8英寸屏幕外,其它版本均为10.1英寸,比老款的9英寸尺寸更大了一些。在内部功能上也增加了OTA升级、车联网、车载微信、高德地图、3年免费流量等功能,但是所有车型均不提供Apple Carplay。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款车型屏幕变大了,但是取消了实体按键和旋钮,音量控制也变成了触控操作,实用性反而有所退步。

与中控大屏的提升一样,此次新款凯美瑞的中高配车型还首次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只是在功能方面依旧与老款的机械指针+液晶屏没什么区别,与大众奥迪那种可以切换UI界面和功能的全液晶仪表相比还是简单了一些。

对于消费者来说,设计和液晶屏的变化其实并不重要,这次新款凯美瑞在驾驶辅助系统的提升才是最关键的。新款凯美瑞除了17.98万的2.0L丐版车型外,全系标配了TSS2.0智行安全系统,最核心的变化就是自适应巡航系统支持了全速域自动跟车功能,在0-30km/h的时速下可以自动走停,应对城市拥堵路况极为方便。此外,TSS2.0系统对于行人识别更加精准,并且加入了主动式车道保持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

有意思的是,新款凯美瑞增加了一款售价21.98万的混动领先版,把混动系统的门槛从原本的23.98万降低了2万元。在配置方面,领先版依旧标配TSS2.0系统、LED大灯、前排电动座椅、自动空调等基本配置。相比23.98万的版本,18英寸轮圈变成了17英寸,减掉了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变成了普通天窗,其它方面的变化并不大,显然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丰田的混动系统。

车圈前沿

标致更换品牌车标 ↓

本周标致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未来标致的4S店、新车都会悬挂这个全新的车标,这也是标致品牌在过去一百多年的历史中,第10次更换车标设计。新的车标整体样式回归了1960款的风格,并且加入了新时代的扁平化设计理念。

新车标从原本站立状态的小狮子变成了一个咆哮的狮子头,上方是标致的英文拼写,并且还有盾形的外框。但是从辨识度的角度来说,标致新车标似乎并不如老款的小狮子那么高。

比较尴尬的是,标致新车标的造型甚至还跟恒大集团旗下的恒驰汽车“撞脸”,不过考虑到人家标致在1960年就用上了这样的设计,而且恒驰汽车现在连一辆量产车都没造出来,标致显然也不必太在意。令人担忧的是,如今标致在国内的销量本就不佳,这次再换上了全新车标,怕是要让更多人对这个品牌感到陌生了......

吉利沃尔沃达成合并方案 ↓

本周吉利控股宣布与沃尔沃达成合并方案,双方将在保持现有公司独立架构的情况下,继续拓展、深化、融合合作领域,在动力总成、自动驾驶、电动车三电技术这几个方面进行重点深化合作。

只是与大家理解中的“合并”不同,沃尔沃吉利控股并不会变成一家公司或者一个汽车集团,而更像是真正意义的“深度合作”。要知道,目前吉利领克等车型使用的CMA架构,其实是吉利主导开发的,而真正属于沃尔沃SPA架构(XC60、XC90等车型),沃尔沃并没有下放给吉利或者领克使用。

因此,未来两个品牌在技术方面的合作势必会进一步加深。依靠着吉利在国内强大的供应链,以及沃尔沃的技术优势,相信未来吉利集团还会有更多重磅车型诞生。

哈弗H9或成为俄罗斯军队座驾 ↓

2019年6月,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建立了新的工厂,哈弗系列的SUV在俄罗斯获得了认可,2021年1月还获得了1567台的销量,相当不错。最近根据外媒消息,哈弗H9在俄罗斯军队的招标中获胜,成为了军队指挥官的座驾,这也是自主品牌第一次成为外国军队的指定座驾,可喜可贺。

最近几年哈弗系列的SUV口碑逐渐呈上扬之势,哈弗H9在经过了大改款之后也优化了老款车型的不少问题,如今在海外都能混的风生水起,咱们中国消费者也得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才是!

↓ 中国将启用WLTC工况测试 ↓

2月21日,由工信部制定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将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中一个很重要变化就是,截止到2025年之前,中国市场销售的传统燃油车、插电混动车型将不再使用现在的NEDC测试标准,而是采用与欧洲WLTP类似的WLTC测试工况。

目前国内采用的NEDC工况主要包括3个市区循环以及1个市郊循环工况,最高时速不过120km/h,同时每一个循环之内都没有急加速,而是以比较舒缓的匀速行驶,这就让一些小排量车型非常占优势。

而此次要推行的WLTC工况,则加入了更多的急加速测试,最大加速度比NEDC增加了60%,最高时速也达到了131.3km/h。由此可见,WLTC工况会更符合日常真正的使用环境,同时急加速的引入也会导致不少小排量车型在测试中的油耗比大排量车型更高。因此,WLTC测试标准的推行,将会在一定程度减缓国内小排量发动机的持续扩张。其实不仅是国内,欧洲在2017年执行了WLTP工况后,同样减缓了小排量发动机的推行,甚至大众还将自家的1.4T发动机升级成了1.5T,就是为了在工况测试里拿到更好的油耗成绩。

此外,新的标准中还修改了车型油耗限制和车重之间的关系,从原本的阶梯式调整为了更加线性的直线函数式,不同车重的车型,对于油耗的限制更加精准。有意思的是,此次新政的实施,并没有针对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进行规定,也就是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销售的电动车依然会以NEDC工况作为续航测试的标准。

你认为全新雷克萨斯NX够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