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名图家族上市 售13.38万元起

2021年03月01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3月1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和名图纯电动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依然定位为入门中型车,采用了现代品牌全新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更为时尚激进。同时,还增加了多项舒适性以及主动安全配置,更符合时下消费者所需。此次上市新车推出5款燃油版车型和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燃油版售价区间为13.38-16.88万元;纯电版本补贴后售价17.88-20.38万元。

全新设计理念下的激进姿态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虽然依旧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型,但同样采用了现代品牌全球化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从而在视觉效果上呈现出极为激进的姿态。尤其是分体式大灯的样式,极具科幻感,全系标配LED光源,十分厚道。同时,前进气格栅个根据车型排量不同会有所区别,1.8L车型为黑色矩阵式造型,而1.5T车型则为镀铬网状样式。

名图纯电版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换装了封闭式前格栅,并新增贯穿式镀铬饰条与两侧LED日间行车灯相连,进一步提升整体感与视觉宽度。同时,两侧进气坝的造型也有所变化,融入了哑光黑色的饰板,增添了几许运动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达到2770mm。侧面轮廓呈现出典型的三型车造型,尾部并没有采用时下旅行的溜背式风格,比较传统。两段式腰线并没有采用突出力量感的折痕样式,而是通过以面带线的手法,进一步彰显感性,使其在不同光线条件下能够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

尾部设计也比较大胆,夸张的贯穿式尾灯非常吸睛,同时通过错落有致的布局大幅提升了立体感,并且与保险杠横向折痕和底部镀铬饰条相搭,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营造出大车的既视感。不过也同样因为尾灯造型的原因,位置相对靠上,所以视觉重心比较高,不免看上去显得略微有些单薄。

内饰方面设计也是现代品牌最新的风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组合而成的悬浮式“双联屏”很符合时下潮流。中控台上半部分辅以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包裹,无论触感还是观感都很有高级感,同时中控台和多媒体屏幕向驾驶者一侧偏转的设计很人性化,此外,在人性化方面全新一代名图也进行了加强,比如后排一键静音功能以及隧道模式,后者在车辆快要进入隧道前,会自动关闭车窗并将空调循环系统调整为内循环模式,以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OTA在线升级、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空调以及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多项舒适性配置。同时在安全性方面,也将新增了包裹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将推出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3Ps,峰值扭矩175.5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峰值扭矩253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名图纯电动则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10N·m。匹配容量为5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1.1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km。并且可以自定义充电电量设置以及智能预约充电。

总结:

汽车设计绝对是一款车的灵魂,无论是吸引或者取悦消费者,都需要“颜值”先行。而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这就导致同质化严重,一款全新的设计很快遍布在各个车系上,导致消费者短时间之内就会视觉疲劳。而对于靠汽车设计“上位”的现代品牌来说,并没有随波逐流,无论是第十代索纳塔还是全新一代名图,虽然有些神似,但整体风格的差异化还是很明显的。回到全新一代名图,虽然这套设计可能会有争议,但无疑能够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结合其由内至外的全面升级,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至于全新一代名图的市场表现,消费者对其外观的接受程度至关重要。好看与否,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定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