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的第11次换标,时间刚刚好

2021年03月01日 17:0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换新标,迎新年”,标致换的是第十一次的标,迎的是电气化转型的年。

2月25日,元宵节来临的前一天,标致更换了全新logo。事实上这是一场为时在半小时左右的全球发布会,而公布的新徽标只是一味药引,品牌向上、电气化转型才是其背后真正的含义。属于标致的全新时代真的要来了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正如标致品牌首席执行官林捷声所述,标致希望通过这一焕新而来的品牌徽标对外展示一种“为明天而生、为未来永存、与客户同在”的“新形象”,同时体现该品牌在市场向上、电气化及国际化领域取得发展的决心。

在笔者看来,标致在换标这件事情上把控的时机刚刚好。难道你没发现很多车企都喜欢将2025年作为自己全面电动化的时间节点吗?因为这既符合了新事物孕育的自然周期,又顺势响应了各地陆续推出的政策法规,标致自然也不例外。

再者说在换标前,标致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功课上下了心思,又是新技术新平台的加持又是与粉丝建立亲密的联系,种种迹象表明它真的想有所为。此次换标正好开了个好头,指了个方向,未来的标致还是值得期待的。

换新出发的标致

如何更全面的理解标致的新LOGO?

第一,狮子还是那头。如果把近百年车企都汇总在一起,评选出一个最有执念的品牌,标致绝对名列前茅,因为自1850年开始,狮子就与标致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制造钢锯到生产汽车,从18世纪到20世纪,这头狮子一直都在陪伴着标致成长,即便当下标致已有210岁的“高龄”也不曾改变,它象征着力量与信心,是标致至始至终想向世人展现的一面,是品牌身份与本能的代表。

第二,前十代的历程。经过了200多年的变迁,标致的品牌LOGO已然来到了第十一个版本。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全新发布的品牌LOGO其实是复刻了1960年开始使用的第六代徽标图案,但为了顺应时代潮流,新的徽标还是采用了扁平化、简洁清晰的设计风格。笔者认为,选择狮子头轮廓,除了更清晰地彰显了其品牌的个性,表达了对“狮标”的“respect”,从另一个角度上讲也是标致对未来充满雄心的一种态度。

第三,换新标,迎新年。全新品牌徽标的创意是基于“永不过时、个性、品质”等三大基本价值观而来,且后者还将视作指导方针引领其品牌身份彻底改变。可见,新LOGO的出现与标致全新的品牌定位是一脉相通的。加之,标致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系电气化,向未来的移动出行服务和电气化发展转型等等,都意味着标致品牌更加国际化,正全面向主流品牌的高端市场进发。

第四,落到实处。为了成为一个真正的“创新的高端主流汽车品牌”,成为一个全新的“时代的雄狮”,标致为此做了不少努力,比如打造了全新的数字化i-cockpit未来座舱,配备了指尖控制方向盘和可自定义、可配置的平视显示屏;比如可以支持在全新网站上在线选择金融选项、购买汽车;再比如首款搭载新LOGO的全新一代标致308不仅将提供燃油版车型,还将推出PHEV车型与高性能版车型。

总之,标致这次下定决心要彻底一改之前的品牌形象,不然其市场和传播总监蒂埃里·洛兹亚诺也不会用5分钟的时间来阐述其徽标更深层次的含义——未来,标致将基于增强的数字化技术,打破时间与环境的局限,向消费者人性化、视觉化及信息化的高品质拥车体验。

加快本土化进程

也许有人会好奇,前后经历过那么多次换标,早该麻木了,为什么这次标致却表现得异常坚定?其实对于这种现象很好解释,细想,是不是只有当你考试考得不好的时候才会痛下决心呢?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两组数据,一个是今年1月14日标致雪铁龙宣布的2020年全球销量数据,250万辆,一个是东风标致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28597辆,前者同比下跌了28.57%,而后者同比下降了51.58%,可见,标致在中国的日子过得并不如意。

要知道,东风标致已经是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了,但十七年的岁月并没有让它长成参天大树。东风标致不着急吗?着急,所以在彻底换标之前,它实实在在的做了很多迎合中国消费市场的改变。

比如去年10月发布的“元+计划”,启动“五心守护行动”,推出全面超越国家“三包”标准的“7.1.5“——“7天可退换”、“新车1年保价”、“5年质保无忧”以及“不满意,就免单”、“24小时救援2小时必达”等系列服务承诺,甚至还开通了“总经理热线”,可直接接受客户关于服务、质量问题的反馈。

比如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并且为了保证新车能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东风标致还将加强改型和年型产品的针对性,采用“1+N”产品战略,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

又比如制定“两步走”的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第一步是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全部产品均将提供燃油版和新能源版车型;第二步是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而且不仅在产品层面,为了满足用户需求以提升更好的用户体验,标致同样也推出了自身的手机APP,来方面用户找到最近的充电桩、提前打开空调,调整到预冷或者预热功能。

再比如标致曾表示未来的新技术都将率先引入中国,包括插电混动技术和四驱技术,并且还在中国落实了全球首个油电共生平台——CMP平台,斥资约2亿欧元,无论是安全性能还是电气化程度都是可圈可点。

甚至,在去年年底东风标致还推出了一系列的车主活动。有“喊你回家吃饭”,如果你是东风标致6年以上的首任车主,可以享受到1次免费基础保养服务;有“千万狮惠919品牌直播”,除了红包雨、小家电,日供低至50元的任性Go、赠送8000元油费补贴等诸多豪礼让人目不暇接;更有“岁末感恩家宴”,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感受东风标致所带来的品质格调,拉近品牌与狮粉之间的紧密联系,让温情直达内心。

正如所见,这一切都在证明着东风标致重新杀入中高端乘用车市场的决心。也正如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坦言,“自我调整和转型很艰难,但危机中也孕育着品牌重生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