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这次取名怎么感觉剑走偏锋了,赤兔你可记住了?

2021年03月01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下,老祖宗们很喜欢翻看周易八卦或者古书名籍,跟婚嫁之事同段位,取个吉祥的好名字,预示着能成就一生。所以取名字是门艺术,一个上乘的名字一定要有内涵有意境有风格,这样也容易被人记住。

因此,别说是哈弗,整个长城汽车从去年开始,都“热衷”于一系列不墨守成规的车型命名,坦克、摩卡、拿铁、大狗、初恋、白猫、黑猫、好猫……以上名字有迹可循,而且耳熟能详,朗朗上口,以切换命名的方式让更多人记住这个品牌,记住了全新的车型,相信长城汽车已略尝甜头。

哈弗品牌全新SUV——赤兔,摆在我们面前,不免让人觉得,怎么奇怪的命名又增加了,遛完猫猫狗狗又要遛兔子了吗?

赤兔之名有源可溯,甚至寓意不凡,这名字还真不奇怪。元宵节,以猜灯谜的方式,“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引出全新命名,也透露了消息,新车预计4月开启预售,售价会控制在7-12万之间。

就个人感受而言,虽然新车采用了家族式外观造型,给笔者的感觉要比初恋看起来更顺眼一些,不知道各位挑剔的年轻人感受几何,有不有跟笔者一样的感觉。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50/1841/1618mm,轴距为2700mm,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是OK的。

赤兔,顾名思义,好马。放在当年的《三国志》里也有万里挑一的寓意,新车算是起来是F系中F5的全新轿跑版车型。动力方面,将搭载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分别为135kW(184PS)/110kW(150PS),数据上,高功率版要比哈弗H6还要强劲一些。传动方面,新车或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车的表现如何,我们目前没体验,也不好说,暂且放一边,就冲着这名字,笔者倒是想说两句。赤兔寓意很好,哈弗品牌也提出了一个多次元的概念,显然,这个车名主打追求潮流的Z世代年轻消费者。但很想问,如果不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个名字还会长在大家的记忆点上吗?

有消息显示,新哈弗品牌还同时申报了“后浪”、“闪电侠”、“小钢炮”三个名字,不知道将来会用在哪些新车上,单从名称来看,笔者觉得后面三个更接地气一点,你觉得如何呢?或者各位小年轻,以你们的脑洞,你们觉得对什么名字比较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