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跟车钥匙说再见,实现“手机在手天下可走”

2021年03月01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身手钥钱”一直是我们出门必备的四样东西,但随着电子化的普及,电子身份证、家门智能密码锁、手机车钥匙,真可谓一部手机走天下。

前不久,宝马宣布明年推出超宽带苹果车钥匙Digital Key Plus,车主无需拿手机就能安全解锁并且启动爱车。

苹果车钥匙在去年iOS13.6及以后的版本中推出了对数字车钥匙的支持。通过这一技术,车主只需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就能解锁/锁定车辆;或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

宝马从2021款5系开始,且从2020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更多车型上推出了这一功能。

不过宝马目前的数字车钥匙功能是基于NFC技术,想用手机解锁车里还得掏手机靠近驾驶室车门才能解锁成功;而此次推出的Plus版本,则是苹果数字车钥匙功能的增强版,融合了超宽带(Ultra Wideband)技术,能让车主只要在车辆附近,不用掏手机就能解锁并启动车辆。

超宽带技术,是一种短距离、高宽带的数字无线电技术,特点是定位精确,并且安全性极高。超宽带技术杜绝了中继攻击(relay attack),基本避免了无线电信号受到拦截或干扰,不用担心爱车锁不上或解不开。

宝马表示,该功能将首先在其新款iX电动车上推出,预计2021年底在欧洲上市,2022年初在北美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