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上市 补贴后售17.88万-20.38万元

2021年03月01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3月1日,北京现代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名图纯电动正式上市销售,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GLX精英版17.88万元、LUX尊贵版18.88万和TOP旗舰版20.38万元。同步上市的燃油版全新一代名图售价为13.38万-16.88万元。

购买名图纯电动的首任车主可享终身免费保养。同时,北京现代还推出了购车首付1万元起(含购置税),最高3年免息的金融政策,旧车置换可享5000元/台的置换补贴,及BlueLink服务3年不限流量的优惠政策。

名图纯电动是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5/1815/1470mm,轴距为2770mm。前排腿部和肩部空间数据分别为1128mm、1455mm,能够为前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独立乘坐空间;身高1.8米、体重70公斤的乘客在后排也能翘起二郎腿。车辆后备箱容积也达到519L。

名图纯电动基于全新一代燃油版名图开发,外观内饰设计基本一致,所不同的是纯电车型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矩阵式纹理装饰的风格与北京现代另一款纯电车型——昂希诺纯电动的前格栅有些相似。

前灯组采用“剑眉星目”分体式设计,上方为日间行车灯,下方是主光源。左右日间行车灯中间是一条一道镀铬饰条,中网内部隐藏着充电接口。

车尾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两个超大的C形贯穿式LED组合尾灯勾勒出了整个车尾的形状,设计非常大胆,夜晚点亮后拥有超高的识别性。

动力系统方面,名图纯电动搭载了一套高度集成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将电机、减速器和电机控制器集成在一起,总重量只有76.9kg。“三合一”是目前的主流设计,既节省空间、降低重量,还能提高电驱动系统的效率。其中,驱动电机由大陆集团旗下的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提供,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车辆最高车速可达165km/h,百公里耗电量仅12.5kWh,按平均电价计算,相当于每百公里花费6元。说明这套电驱动系统的效率是非常高的。

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将超过24%的动能回收至动力电池,进一步增加续航里程。能量回收四种强度可调,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来调节。比较有意思的是,如果持续按住左侧拨片还能将车辆刹停。

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系统总成生产企业为江苏悦达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41.1Wh/kg,电池包总容量为56.5kWh,车辆NEDC续航达到520公里。

名图纯电动的充电系统也采用全集成设计,将慢充车载充电器、变压器、高压集线盒高度集成,不仅有效实现了轻量化,还具有更高可靠性和高效率的优点。能量转化效率可达94%,极大减少了从充电桩到动力电池充电过程中的电能损失。电池包从30%电量充至80%需要40分钟,低电量下充电12分钟能增加100km续航。名图纯电动还配备智能预约充电功能,可预约夜间低谷电价进行充电,进一步节省出行成本,提升经济性。

在智能化方面,名图纯电动搭载了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警告等在内的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车机系统是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实时精准导航、目的地电量测算等功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则可以进行复杂的场景化语音交互与控制。比如,当你说“我困了”,系统会自动打开部分车窗、天窗,调整空调至外循环,同时播放欢快的音乐,让你无需分心操作,只需专注于驾驶。

名图纯电动配备了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可通过手机实现车辆解锁、启动等功能,并可分享权限给他人;车家互控功能可以与智能家居互联;车内高温杀菌消毒系统,通过手机即可远程操作车辆空调,启动高温杀菌消毒功能,连续高温运行1小时进行车内消杀,确保车内空间的健康安全。

编辑点评:名图纯电动采取的是“田忌赛马”式的竞争策略。从车型定位来看,它是一款中型轿车,北京现代官方定位为B-级别,但它的主要竞品包括广汽埃安的Aion S、广汽丰田iA5比亚迪秦Pro EV等紧凑型轿车。

相比而言,名图纯电动的空间表现更出色、续航里程也更长、智能化水平不低。再加上合资品质的加持,如果营销得当,预计上市后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