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无用论”一夜消失,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买车看中保值率?

2021年03月01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保值率无用论再也没人提起,在这个时代中,保值率也成了不少人买车的重要参考点。

随着本田丰田等一票高保值率车型进入市场,在企业大力传播下,保值率的重要性愈发明显,曾经那些表示保值率无用的人,在买车的时候也将保值率纳入了选车范畴。

保值率在过去就很有作用,它是衡量车型价值的重要标准之一。

高保值率车型,一定在卖车的时候有着更好的表现,一台2016年上牌的丰田卡罗拉,截止到目前二手车回购价格稳定在7万左右,而同期、同价格、同车况的标致408,回购价格只有5万左右。

保值率的优势非常明显,一台高保值车型能够在你出售它的时候,减少损失,而低保值率车型在你卖车的时候,只能是肉疼。

有人说,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卖的。

所有人买车的时候,都不是为了卖而买,但买一台高保值率车型意味着在卖车的时候减少一定的损失,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儿?买什么车考量的是自己的远见与对消费的态度。

不要说买车不是用来卖的,你知道目前一手车寿命已经缩短多少了吗?

数据显示,平均4年时间新车就会变成二手车,换句话说大数据反馈的结果是,一个人买到新车4年之后就会卖掉它,谁还说保值率没用?

以飞度为例,2018年的飞度8.18低配版本,当时无优惠的情况下, 三年之后的今天二手车价格依然坚挺在7万左右,这意味着市场价格方面三年折损仅仅只有15%。

车圈理财产品,你以为跟你闹着玩的?

你要是当时8万多买一台爱丽舍,二手价格最多5万多,这就是保值率带来的市场差距,不是保值率没用,是对于那些没有卖过车的人来说,保值率对他们而言没有意义。

因为他们不知道保值率有多重要。

只要是消费品,就有它的价值,而它的价值高低由产品性能决定,品质、品牌、口碑等多方面决定,一般来说高保值率车型一定有着多方面更出色的表现,市场价值决定产品实力。

可能,好车不一定有高保值率, 但高保值率背后,一定有一台出色的产品。

二手车销量显示,2020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434台,过去20年二手车交易量复合增长率达到22%,销量增幅远远超过新车,虽然在销量数据上没有赶超新车,但目前1400万量级二手车销量,显然说明市场热度逐步攀升。

接受二手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最近几年二手车业务走好的关键在于,对乘用车认知不断增强,行业也在树立二手车价值体系,让买卖更加规范,同时相关法规也健全,保证市场肯定度。

从行业角度来说,二手车热度升温只是时间问题。

只要体系健全,二手车价格合适,车况有所保证, 接受二手车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毕竟从全球主流市场来说,二手车市场都有足以对抗新车市场的销量。

既然二手车有希望,那保值率这个重要参数,就一定不能被忽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