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2月汽车投诉榜出炉,探岳榜首大众包揽前四,日系车成雷区

2021年03月01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3月1日到来,又开启了一个月盘点的新日子。每月汽车行业的盘点,每个月的盘点是从汽车投诉榜开始的,我们之所以在汽车投诉榜栏目笔耕不辍,一直坚持,是因为想给汽车消费者或者说打算买车的朋友们,提供一点建议或帮助。因为汽车投诉虽然不代表大概率,但说明上榜的车辆的确存在这类问题。

今天我们趁着2月的最后一天刚结束,就策划这个内容,希望对买车的朋友们能有一点帮助或者是建议,那就让我们先来看看刚刚出炉的2021年2月汽车投诉排行榜出炉,看看都有哪些车上榜了吧。(备注:统计周期2月1日-2月28日)

具体上榜车系方面,以大众系为代表的德系成为雷区,投诉榜单前四被大众包揽,加上奥迪A4L大众系一共5款车上榜。除了德系外,日系再成重灾区,有高达6款车上榜,这其中全是凯美瑞、轩逸、天籁、卡罗拉、雷凌、飞度等热销车,而轩逸、凯美瑞、飞度以及卡罗拉等更是各细分市场里的佼佼者。此外上榜的还有一款法系车和一款中国品牌车,它们分别是标致408传祺GS4。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各上榜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包揽冠亚季殿的大众品牌,其中探岳排名榜首,投诉案例达到了106例,迈腾和途观L分列二三位,投诉案例分别有91例和69例。另外速腾以55例的投诉案例排名第四。这四款车也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探岳是最热销的合资紧凑型SUV之一,途观L也在SUV榜单中排名前十,迈腾是中级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速腾也是A+级里表现最出色的的车型,它多次力压卡罗拉夺冠。

这四款车被投诉的问题都很集中,具体表现在发动机异响、变速器顿挫,另外发动机排气故障、油耗高、故障灯亮以及启停系统故障、电脑板故障等问题。变速器异响和顿挫还是由于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导致,不过整体平顺性也可以接受,不过有个别车型的变速器问题的确严重,尤其是在低速换挡时有明显的顿挫和异响,这一点相信也是令大众头疼的问题。

另外一点就是大众的发动机烧机油问题,大众车烧机油也是比较常见的,但新车出现这种问题不多,只是在车子开了几年后这种问题才会出现。不过即便是有一系列问题,凭借着合资车里不错的性价比和大众品牌的优势,还是让其在中国市场上如鱼得水。

除了上榜的四款大众车之外,奥迪A4L也有41个投诉案例,它的投诉问题主要表现为发动机异响、冷却系统故障、漏防冻液以及灯罩裂纹和变形等。作为豪华品牌销量排名前五的选手,奥迪A4L支撑起了奥迪品牌的市场份额,月均销量过万已是新常态。即便有不少问题,但凭借着终端不小的优惠幅度和奥迪豪华品牌的地位,它还是有很多拥护者。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L也是唯一上榜的豪华车。

说完了德系,我们来看看日系。2月里,日系车成为投诉雷区。凯美瑞、天籁、轩逸、飞度、卡罗拉和雷凌都上榜了。其中凯美瑞更是排名第五,它有52个投诉案例,主要表现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方面,比如半轴渗油和球笼套渗油。另外仪表台开裂和部件开裂也有一部分投诉。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全新凯美瑞在悬挂系统上有所减配,车身前脸变化,整车配置有所增加,但悬挂系统却减配,让人不解。凯美瑞作为目前中国市场上中级车的领跑者,它与雅阁展开了激烈竞争。虽然没在销量上竞争过雅阁,但在投诉榜上,它以绝对优势击败了雅阁。

除了凯美瑞之外,另外一款日系中级车天籁也榜上有名,它2月份投诉量为46例,排名第六。天籁被投诉问题主要涉及汽油箱异响、发动机抖动和车载互联故障等问题。天籁在中级车销量上虽然和同为日系的雅阁凯美瑞没法比,甚至也不如迈腾等,但依然是一款具备月销过万辆的车型,也是国内销量最好的8款中级车之一。

另外双车战略下的姊妹车型卡罗拉和雷凌,也因为变速箱顿挫、异响等问题遭到投诉,其2月投诉数量均为41例,虽然它们使用了CVT变速箱,但依然存在变速箱的顿挫和异响问题。雷凌还有减震器漏油、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卡罗拉则还有制动异响和中控台异响等问题被投诉。卡罗拉销量已经稳居在国内轿车市场前五,而雷凌也是一款月销超2万辆的车型,从投诉比来说,还是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

除了雷凌和卡罗拉之外,轩逸也存在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发动机熄火和冷却系统故障的问题,同样存在,轩逸2月份投诉量达到42例。另外一款日系车本田飞度2月投诉量有41例,其主要涉及发动机异响、无法启动、熄火以及车身生锈等问题。作为最畅销的合资小型车,飞度的口碑一直不错,另外因为超高的保值率,让其在二手车市场上很抢手,这款车在终端优惠也很少。

老面孔标致408本月再上榜,投诉数量为45例,投诉问题依然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比如发动机烧机油、冷却系统故障、故障灯亮以及减震器异响等等。和之前相比,标致408的投诉数据以及排名都有不小幅度的下滑,这对其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包含标致408在内的法系车,在国内的市场地位已经没有了,法系车已经在国内被逐渐边缘化。

作为曾经最畅销的国产SUV之一,传祺GS4的江湖地位至今仍然不可忽视,虽然它已经淡出了SUV销量榜前十,但依然是一款具备热销实力的国产SUV。传祺GS4焕新后,也赢得了不少关注。不过因为双离合变速器的问题,还是出现了变速器异响、顿挫等问题,而车身生锈、底盘异响等问题也有出现,2月份传祺GS4投诉数据为40例。

以上就是2月份汽车投诉排行榜,和之前几个月相比,以阿特兹为首的马自达品牌一下子清零了,这并不多见。近期,德系和日系车成投诉雷区,而中国品牌的投诉越来越少,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品牌的进步。相比前些年,中国品牌在技术积累、品质提升、服务改进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这对中国品牌乃至中国汽车工业来说,都是个好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