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电动汽车的注意了,开长途一定要检查这几点

2021年03月01日 21:36: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动汽车前几年还没那么普遍,提到它们甚至会被很多人嗤之以鼻,但是现在已经越来越被大家接受了。不过很多人还是会担心电动车跑长途的问题,毕竟如果一旦在高速上没电了,也是一件很让人心慌的事情。不过电动汽车的车主们、准车主们不用担心,只要对我下面说的做好了足够的准备,电动汽车就不会再带着恐惧跑长途了!

做好路线规划

这里所说的路线规划,不仅可以参考起点到终点的设置,还可以了解哪条公路的充电口多,充电速度快,充电点是否在维护中,从而有效保证最低行车安全。

一般我们想知道这个,需要从手机下载导航地图,在【车主功能】界面找到充电桩地图,输入我们的目的地。这样就可以看到沿途的充电桩以及充电桩的具体信息。比如:具体位置、充电品牌、充电标准、充电桩数量、电压等。包括如果你去一个不熟悉的充电桩,这里底部有一个评论功能。有时候,你可以在这个充电桩上看到其他车主的评论,考虑是否在那里充电。

提前找到充电点

需要做好之前的准备,也就是提前搞清楚我们要经过的充电桩。与前一点不同,我们必须做出更谨慎的选择,以避免路上出现任何意想不到的情况。

首先,我们不仅要在高速服务区找到并标记充电桩,还要在每个服务区的中间找到一个折中点,选择离高速路口最近的充电桩。由于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在高速3公里内有充电点或充电桩。我们标记这些点,以便随时需要充电时可以直接导航,避免路上续航里程不足造成的恐慌。

节能驾驶模式

其实相对于燃油车,电动车最不怕堵车。由于驾驶方式不同,燃油车因堵车油耗较高;但是电动车开得越慢,耗电越慢。所以,当我们开高速的时候,尤其是跑长途的时候,不要开的太快。一般时速120公里最耗电,普通电池电动车续航里程损失60%。比如我们此时的续航里程显示还有200公里,但是如果继续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行驶,那么只能开到120公里就会没电,这还是保守估计。

简单来说,开得越慢越节能。所以如果路程比较长,建议你保持90 km -100 km之间的速度。毕竟高速开车太慢还是挺危险的。保持这个速度的速度一般是比较省电的操作,耗电不会太多。但是,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当你发现电量低,但还没有到达下一个充电点时,你应该在保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降低车速,开到充电点。也要提醒大家的是,慢开的时候不要开在最左侧的超车道,以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写在最后:

所以总结一下,如果开电动车跑长途,建议提前找到沿途的充电桩,准备几个备选方案,避免意外情况,保持合适的车速,不要开太快,才能保证大家正常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