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限行首日,更畅通了?还是更堵了?看看网友怎么说

2021年03月0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相信昨天很多重庆朋友,都收到了关于重庆错峰出行的手机短信。没错,因为今天(3月1日)就是重庆限行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在中小学正式开学、大年假期正式结束等通勤出行高峰叠加的情况下,重庆的交通,究竟是更畅通了?还是更堵了呢?下面来看看网友们都怎么说吧!

重庆限行很特殊

简单回顾一下限行规则。重庆的错峰通行只针对工作日的部分时段,所有在渝通行车辆都必须遵守。错峰通行区域为桥+隧道,详细情况见上述图表。和其他很多城市一样,车辆限行规则依旧是以牌照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限行依据,周一到周五各不同。

总体感觉没太变化

圈哥也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对重庆限行首日的感受。有朋友对圈哥表示,鉴于工作特殊性,每天出门必须带上诸多工具,迫于无奈,每天只有早起,赶在限行之前通过限行路段。总体给人的感受是,基本没太大变化,反而畅通了不少。这里必须要提醒一下,一定要把握住时间,避免出现限行时间到了,车子还在限行区域上。

也有消费者表示,重庆限行第一天,感觉没有太大的用处,并用早高峰重庆地图的拥堵性来支撑自己的观点。此外,圈哥采访的网约车司机也表示,限行实际感受不是特别明显,过桥之类的还是非常堵车,再加上本身单次近两个尾号,影响面其实也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有坐公交的朋友表示,虽然他们的上下班以公共交通为主,限行对他们来说其实影响不大,但今天感到3号线比以往明显略微拥挤一些。这里不排除,南岸区受限于限行的消费者选择了公交出行。

平时堵车地方依旧很堵

从网友的实际感受来看,平时最堵车的路段依旧还是堵车。诸如人和立交—北环立交—高家花园大桥—杨公桥立交—华岩立交线路,四公里—鹅公岩大桥—大公馆—陈家坪等线路,依旧是堵车,跟平时没啥太大的区别。此外,即便不限行的双碑大桥,依旧感觉不是很明显,堵车不严重,就正常堵车。

不少网友违规中招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因为没有合理安排出行,收到了相关部门的违章短信通知。从短信提示内容来看,明确说明了违规通行的时间以及地点。这里圈哥想再提醒一下大家,出门之前一定要计划一下自己的行程安排,避免因错峰出行耽误了事儿。

最后,不管怎么说,重庆限行也确确实实如期而至。处于限行初期,圈哥也希望大家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和路线,以免因限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当然,如果实在难以忍受,那就换一辆新能源代步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