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安全的汉与爱“割韭菜”的model 3,怎么选?

2021年03月02日 08:55: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还记得我们早前报道汉的销量数据吗?连续数月破万台,与BBA一起,共同位列中大型C级车的销量榜前列。这绝对是值得可喜可贺的消息,要知道这样的销量甚至已经比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90这类老牌C级车销量更好了。

汉的崛起,让海外的车企对自主品牌刮目相看,也让国人对新能源高端化有了信心。

而近日,一则视频再次将汉和特斯拉model 3推上了舆论的热潮。视频中,工作人员用针刺、挤压和炉温三个实验对比了汉和特斯拉model 3两种电池的安全性。令人意外的是,堪称新能源车标杆的特斯拉在三个测试中,无一例外出现了爆燃。

反倒是汉,由于使用了刀片电池,在恶劣的外部环境下,都没有任何自燃或者爆炸等热失控现象。由此可见,安全并非一种口号,刀片电池的超安全表现体现出比亚迪在电池技术路线选择中对安全的重视,让消费者选择到安心的产品,是企业最大的良心。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高,特斯拉起火事件不断,并且频次越来越快,安全记录可谓劣迹斑斑。而比亚迪汉由于搭载了以安全为首要目标的刀片电池,始终保持着动力电池安全表现的完美记录。

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如今都逐渐接受了电动车这一新生的事物,大家最担心的反倒不是续航而是安全,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是大部分消费者购车首要考虑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汉能在上市以后迅速提升的原因,如果特斯拉不在电池安全上做出重大调整,未来比亚迪汉对model 3实现赶超未尝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