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要闻!一声惊雷!美突然出手,日澳印同时收到大礼,反华有功?澳网友怒了

2021年03月02日 09:3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为了打压中国,不仅亲自上阵,同时还不断拉拢盟友伙伴,想要通过联合盟友的力量,来共同压制中国的发展。

在亚洲地区,就已经有一些国家踏上了美国战车,这其中包括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前不久,美日印澳就进行了四方会谈,试图组建亚洲版的"小北约",而近日,美国又突然出手,日澳印同时收到大礼,不过澳大利亚网友却怒了,对莫里森政府提出了严厉批评。

美国给好处

虽然特朗普很快就会离开白宫,卸下总统的职位,但是他仍旧在抓紧最后的时间,留下尽可能多的"政治遗产",近日,特朗普就颁发了3枚奖章,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代为授予,被表彰的对象为印度总理莫迪,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以及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这3位也没有来到白宫接受奖章,而是由各个国家的外交大使接受了奖章。总的来说,特朗普政府是表彰这些国家帮助建立所谓的自由开放的印太,但实际上,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特朗普表扬的就是那些"亲美反中"的国家。

和中国唱反调

比如说印度,印度自己就和中国有边境争端,并且持续到现在,双方的边境争端仍旧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另外,印度还组织了"马拉巴尔"联合军演,和美国一起把日本、澳大利亚都拉到了一块儿。

日本就不用说了,和中国长期以来都有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并且对美国也是言听计从。而澳大利亚,其实原本和中国没有什么问题,双方的经贸关系还发展得十分顺利,但是莫里森政府就是一味追随美国政策,不断采取歧视性政策针对中国,这就导致中澳关系每况愈下。

澳洲网友不满

总的来说,这些被表彰的国家就是和中国唱反调最凶的国家。但是,这样的做法其实并不能得到认同。比如在澳洲国内,就有不少网友斥责莫里森政府的政策,有的网友指出,获得这样一枚奖章的代价,就是让澳洲破坏了和最大贸易伙伴,也就是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有的网友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样的奖章有毒!不管怎么说,奖章这些国家是拿到手了,但是是不是真的对自己有用,印日澳就要好好斟酌一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