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大肆进攻美盟友,该国司令急忙求助美军,白宫见状却默不作声

2021年03月02日 09:3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月28日,据中东某军事网站消息披露,随着叙利亚局势进入反复争夺的关键时机,俄罗斯军方突然对外宣布将对美国的地区盟友展开全力进攻。在此情形下,该国不得已向美军发出了求救信号,不过截至目前仍未收到来自美方的任何表态。有网友表示,战斗民族一声令下,美以立刻现出了原形,彻底成了病猫。

众所周知,在国外敌对势力和国内反对派的合力推动下,叙利亚于2011年爆发了内战,并一直延续至今。当前,从该国内战整体局势上看,俄叙联军已夺回大部分领土,并将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反对派压制在伊德利普地区内,取得良好的战场优势。在内战期间,美国、俄罗斯、土耳其等大国出于各自战略目的而纷纷介入,由此推动局势深入发展。其中,美国积极援助库尔德武装力量,并以攫取石油等战略资源为目的;俄罗斯全力支持巴沙尔政权,试图以叙利亚为平台打造中东地区传统影响力;而土耳其则大力扶持叙利亚反对派,以此构建有利于自身的地缘政治优势。

除了上述国家外,以色列也是一个重要参与者,发挥着趁火打劫作用。起初以色列曾明确表示不介入叙内战,不过随着局势演变,该国以打击伊朗军事目标为由,频繁对叙东部军事阵地以及军火库等设施实施越境空袭。去年圣诞节夜,以色列派出大批F16战机进入黎巴嫩领空,对叙利亚哈马省西部发动集中式打击。当地时间1月29日,以色列出动战机对叙利亚等国边境多处目标展开空袭,造成数十人伤亡。另外,有情报资料显示,以色列除了持续进行空袭外,还秘密援助叙利亚叛军,为对方提供金钱、食物等,以此维护戈兰高地地区权益。

针对以色列的上述举动,俄罗斯最高领导人公开表示,该国曾与以色列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过某种共识,不过现在以色列却违背了此前承诺。以色列目前的军事行动是在火上浇油,不但不利于叙利亚问题的最终解决,而且将会进一步推动局势向危险方向演变。同时,其还为以色列越境空袭划出了红线,向对方发出了“如不收手将击落其战机“的明确警告。

对此,以色列方面正在对战斗民族的强硬言论及其可能产生的后果展开全面评估。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表明,以色列已同美国进行了沟通,并希望对方能够提供切实帮助。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美方至今仍未进行明确表态。在部分专家看来,美国可能不希望在叙利亚问题上同俄罗斯彻底撕破脸皮,因为这不符合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