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600公里,首款量产三轮太阳能汽车今年上市

2021年03月02日 09: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美国Aptera汽车公司宣布,将于今年推出首款量产三轮太阳能汽车,据悉这款车在日常使用中基本不需要充电,并且能够提供超过1600km的续航里程,0到96km/h的加速时间为3.5s,最高时速可达177km/h,售价在25900-46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7万元)起,高配加选装价格超过46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7万元)。

这样的性能参数,假如不会在上路后大打折扣,那无疑将碾压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动汽车。再加上并不算昂贵的售价,让人不得不疑惑又心动。

据了解,这款车从去年12月4日开始接受预订时,就在24小时内将首批车辆(共计330辆)销售一空,之后还有近万人争相订购,究竟是什么样的一款车这么“火”呢?想必是外观极度酷炫的高性能三轮轿跑!可事实呢?

这个外观让人猝不及防地眼前一黑,看上去宛如一条鲶鱼,完完全全地颠覆了我心中对于汽车的概念。据了解这样奇怪的外形设计是为了让风阻最小化。在设计之初,Aptera团队经过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将更低的风阻系数作为提升车辆能效的突破口,最终才得到了这条“鲶鱼”。付出了这样沉重的代价,换来的报酬确实也是相当丰厚的,据悉Aptera的风阻系数仅有0.13Cd。要知道特斯拉Model S的风阻系数为0.208Cd,量产车风阻系数纪录保持者大众XL1的风阻系数为0.189Cd,而大众XL1几乎没有储物空间,非常不实用。

Aptera0.13Cd的风阻系数,绝对位于世界上所有汽车中金字塔的顶尖!然而它的空间以及实用性,是否像大众XL1一样,随着风阻系数的降低而降低了呢?

这款车的车身尺寸为:4369mm X 2235mm X 1448mm,可以看到一个体型健硕的中年男子坐在车内并不显得局促,但是如果想额外在车内放点什么东西,或者做些什么事情,就难了,由此可见Aptera的这台车,实用性确实有限。

内饰方面,像特斯拉一样极简,只有一块15.6英寸的中控大屏,比特斯拉大了0.6英寸,为了追求极低的风阻系数,取消了实体外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车内两侧的两个流媒体后视镜。相比于传统实体光学后视镜,流媒体后视镜可能在智能化和视野上面做得更牢靠,但是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传统实体后视镜无疑是更加靠谱可信的。

性能方面,其0~96km/h 3.5s的加速时间,最高177km/h的车速以及16.7万~29.7万元的售价,甚至它宣称的其太阳能系统每年可产生的能量比大多数驾驶员在道路上所需的能量还要多,这些都让人能够接受和理解。唯一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其宣称不用充电,并且能够提供长达1600km的续航里程,这样的数据目前而言实在是有点逆天了,要知道当今纯电动汽车1000km的续航里程都是一个大门槛,充电更是一件亟待解决却一直没能解决的难题,1600公里,不用充电,让人怀疑这辆车是个PPT。

但是考虑到Aptera公司早在2012年就已经把试制车投入了路试;在2021年2月19日,宣布A轮融资成功,融资总额400万美元,说明了它不只是一个PPT,那1600km的续航而且不用充电是如何实现的呢?

以上截图出自产品预定说明,可见其搭载100kWh电池的车型,在车头、中控台、车顶和车尾3m2的光伏电池板,共计700W的充电功率加持下,搭配超轻量化的设计和超低的风阻,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00Mile(1600km)。这样的产品说明理论上可行,但是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打折的先例太多了,在实测之前,厂商吹得再牛,理论听上去再可行,消费者都不会轻易相信了。

此外Aptera的这台车在行进状态下无法通过太阳能进行充电,必须在静止状态下才能充电,这样一来想不浪费太阳能光伏板,基本就得和地库说拜拜了,而且一直放在太阳下,是否会增加自燃风险呢?反正现在一切都是个谜,只有等量产车真正出来了,谜底才能慢慢揭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